当前位置:

湖南省侨联召开2021年“七一”党员大会暨党组书记讲党课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莫夏倩 2021-06-30 09:15:03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9日,湖南省侨联召开2021年“七一”党员大会暨党组书记讲党课。省侨联党组书记黄芳讲话并讲党课。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民生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祖元宣读表彰决定。

14.png

会议表彰了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文明处室、文明职工、文明家庭。

黄芳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希望大家在工作岗位上再立新功。她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通报了省侨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今年以来,省侨联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十件实事全面推进。开展全省侨联系统建党100周年“侨心向党”系列活动,已召开全省侨界优秀青年评选、全省侨界脱贫攻坚事迹报告会等活动,即将开展的还有全省侨界党史知识竞赛、全省侨界摄影书画展等。开展2021年侨系张家界活动,已有部分侨企在张家界开展项目对接。开展“美丽中华·绿色湖南·侨系三湘四水”系列活动,省市县侨联联合开展了放流鱼苗或其他保护生态环境志愿活动。服务侨商侨企取得新成绩,省侨联牵线搭桥,协调支持侨企湖南金龙集团投资10亿元的新材料项目落户湘潭。开展华裔青少年“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春)令营湖南营,弘扬中华文化。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深入开展宣传工作,开展“四史”学习宣讲和政治思想引领。积极维护侨益,发动侨界人士开展公益事业,今年以来侨企向省华侨公益基金会捐款1500万元。开展机关接地气、年轻干部走基层工作。深入基层与侨界人士座谈,慰问侨界群众。黄芳就发挥侨联作用,为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贡献侨界力量,对各支部和机关党员干部提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在党的光辉历史学习中坚定人民立场;要担当作为做好侨联工作;要用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加强党建工作。

13.png

黄芳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主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她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和党史学习体会,从“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思想的政党,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以人民为中心的党,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没有个人私利的党,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敢于刀刃向内的党,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民主开放、坚持统一战线的党,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信念坚定、初心不改的党,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实事求是的党”,七个方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求索和光辉实践。她指出,要坚持党的领导,开展好自身教育,做一个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戒的共产党员;引领侨界群众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持党的领导,提高自身素质,做归侨侨眷的贴心人、做侨务工作的实干家、做一个胸怀大局、务实为民的侨联干部。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七组副组长熊小兰对党课进行了点评,她指出,黄芳同志的党课主题突出,逻辑性强,把自己的思想和理解以及单位的职责摆进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重点突出、联系侨联实际,具有很强的感染力。熊小兰就省侨联下一步推进领导干部讲党课提出,要坚持问题导向;要坚决落实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的要求;要紧密的联系工作实际、工作职责,做到学史力行。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七组成员周广军、全紫红出席会议。会前,长沙市望城区部分侨界人士来到省侨联机关。区侨联副主席莫小代将创作的21.21米党章楷书长卷带到省侨联,侨眷、退休教师张利斌将创作的庆祝建党100周年剪纸作品赠送省侨联,侨眷、“中国好人”徐正祥向机关青年党员介绍照顾战友父母40多年的事迹。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