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党百年感思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尹湘湘 编辑:莫夏倩 2021-07-02 18:47:10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礼花绽放,普天同庆,党的生日就是人民的节日。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我激动不已,深感何其有幸,生于今日之华夏,见证党的百年芳华。一百年,在宇宙的光阴中不过弹指一瞬,但对于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是怎么也抹不掉的深刻记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实现了从落后时代到赶上时代、引领时代的历史性转变,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飞跃。

1721年到1821年,是清朝由盛到衰的一百年。从1821年到1921年,是中国沦为半封建、半殖民地社会,中华民族遭受前所未有灾难的一百年。1921年到2021年,这一百年,在人类的历史上,都是值得大书特书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在耻辱笼罩的那个民族低谷,燃起星火。在何去何从的那个时代关口,作出选择。如果说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那一定是因为,嘉兴南湖那艘小小红船里曾坚定地奏响人民之音。中国共产党在没有路的地方,开辟出一条唯一正确的新生大道。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正是这种精神源泉激励吾辈一直以来为之奋斗。

马克思主义是党百年奋斗的旗帜,人民至上是党百年奋斗的密码,实事求是是党百年奋斗的法宝,不怕牺牲是党百年奋斗的源泉。今日之中国,正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革命、建设、发展实际相结合的现实写照。百年前,或许很少有人相信,一个50多人的政党,能在星星之火中,抱出一个光明灿烂的新中国。百年后,每一个中国人,都会无比坚定、发自肺腑地告诉自己的后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新的百年,我们要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同心向党,奔赴远方!未来属于我们,希望也寄托在我们身上。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我们当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接续奋斗、担当作为中成就更美好的未来,坚持、笃定地完成党交给我们的任务。

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把统一战线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爱国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身为新时代的侨联人,我深感身上肩负的使命之重大。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要自觉提升政治品格,向广大归侨侨眷讲好中国故事,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侨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发扬群团工作精神,把握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提高为侨服务能力,掌握为侨工作方法,当好贴心人和实干家。

站在这个百年历史交汇点,我们当以百年为奋斗新起点,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祝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尹湘湘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