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掌声就是民心——收看“七一”庆典有感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向国蓉 编辑:莫夏倩 2021-07-07 09:42:06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多次被热烈的、长时间的掌声所打断。掌声就是民心,掌声就是民意。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以下7次掌声。

当习近平总书记说:“在这里我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豪迈的语言透着中国共产党的自信、透着中国共产党对中国人民承诺兑现的高度信誉、透着责任大国对消除世界绝对贫困卓越贡献的担当!

“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这100年来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必将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文明发展史。”全场掌声如潮!这是对中国共产党100年来英明领导的礼赞,这是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对自己不畏强暴,不怕牺牲,精诚团结,共同奋斗的民族精神的礼赞!

“任何想把中国共产党同中国人民分隔开来,对立起来的企图都是绝不会得逞的。9500多万中国共产党人不答应,14亿多中国人民也不答应。”此时响起的掌声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宣誓的热烈响应,也是中国共产党人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心声!

“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的头破血流!”此时掌声和呐喊声如雷鸣般响起,中国人民是惹不起的,也是惹不得的!“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

“要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包括两岸同胞在内的所有中华儿女,要和衷共济、团结向前,坚决粉碎任何图谋,共创民族复兴美好未来。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此时掌声和呐喊声又再一次如雷鸣般响起,经久不息。掌声昭示了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的坚强决心,也是对妄图遏制我国发展的人的一记响亮耳光!

“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党中央号召,你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此时掌声又热烈响起,这是我们共产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对党中央号召的热切响应和庄严承诺。

最后,当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结尾高呼“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此时全场欢呼声、呐喊声、掌声此起彼伏,响彻云霄,将庆祝大会推向了高潮!

这是一次非常隆重的庆典大会,这是一堂非常成功的党史教育课,这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吹响的向第二个100年奋进的动员令和进军的嘹亮号角!我们共产党员、尤其是作为侨联工作者,要反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凝聚侨心,汇聚侨智,为实现第二个100年奋斗目标发挥侨界的独特作用,做出侨界的积极贡献!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向国蓉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