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侨联机关赴娄底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莫夏倩 2021-07-08 23:36:10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8日,省侨联机关赴娄底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全体干部走进蔡和森纪念馆参观学习,并参加“侨心永向党·同圆中国梦”诗词楹联书法作品展活动。省侨联党组书记黄芳,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祖元参加。

13.png

黄芳整理花篮

在蔡和森广场,省侨联机关全体干部向“蔡和森同志光辉一家”群雕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并走进蔡和森纪念馆,现场接受党史教育,追寻蔡和森的光辉足迹。陈列在展厅内的文物、照片、场景直观形象的再现了蔡和森的革命事迹,让大家深刻感悟他的思想,学习他的风范。随后,蔡和森纪念馆馆长以“讲和森、学党史、开新局”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党课,简要介绍介绍了蔡和森的生平事迹,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部分重要讲话展开讲述了蔡和森的革命历程。

党员干部在活动结束后纷纷表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让自己接受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今后要学习和发扬蔡和森对党忠诚、英勇无畏、敢为人先、敢于担当的精神,并将这种精神运用到工作中,推动侨联工作开创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侨联力量。

14.png

全体参观“侨心永向党·同圆中国梦”诗词楹联书法作品展

在娄底市美术馆,省侨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由湖南省侨联主办、娄底市侨联承办的“侨心永向党·同圆中国梦”诗词楹联书法作品展,参加展览的40件作品均为自创诗词楹联的书法作品,极具“侨”特色,充分展示了侨界人士的风采。参展作品以不同题材、不同风格反映了新中国建设的伟大成就,歌颂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献礼建党百年。

据悉,本次展出的诗词楹联书法作品,大多为创作者本人书写,部分由组委会邀请书法名家创作。参与人员除归侨侨眷、诗词楹联爱好者外,还有美国、澳大利亚等地的海外侨胞。每件作品融政治思想于艺术形式之中,讴歌党、人民、社会主义、改革开放、新时代,抒发了侨界与党同心的赤子情怀,彰显了侨界智慧和创造。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