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孙民生出席省侨联2021年“普法进社区”活动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何丹 高杨凡 编辑:莫夏倩 2021-07-10 17:34:24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9日上午,由省侨联主办、岳麓区侨联承办的“感党恩 守国法 聚侨心”主题活动在岳麓区望月湖中心花园开展。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民生,岳麓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潘旺明出席活动并讲话,长沙市侨联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2.png

孙民生充分肯定了岳麓区侨联工作,他表示,本次活动是侨法宣传常态化的一个重要标志,更是岳麓区爱侨、护侨、为侨服务的一次生动实践。他指出,要以“侨法宣传进社区”活动为契机,大力营造爱侨护侨的浓厚氛围,切实维护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充分发挥归侨侨眷的优势作用,吸引更多的侨资侨企落户岳麓、扎根长沙、回到湖南。

活动现场设立了侨法宣传台、法律援助台,印制了法治宣传易拉宝、法治宣传手册,向广大社区民众普及侨法、《民法典》和《宪法》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活动在精彩的扇子舞《走进新时代》中拉开序幕,潘旺明致辞,武术表演、舞蹈《飘扬的红领巾》、法治宣传三句半、舞蹈《小报童之歌》、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等节目轮番上演,将侨法、爱侨护侨及社区治理等内容以文艺表演的形式巧妙展现,极大调动了居民群众的参与热情。活动中循环穿插有奖竞答环节,竞答题目涵盖了侨法、《民法典》和《宪法》,观众争先恐后,踊跃参与,将活动推向高潮。

3.png

活动现场还为荣龙社区“爱侨之声”广播站授牌。“爱侨之声”广播站是岳麓区第一个涉侨社区广播站,也是一个服务于辖区广大归侨侨眷和留学归国人员的公益平台。岳麓区侨联聘请天地人律师事务所的专业律师以及“荣龙之声”小主播们,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法律宣传,为侨界群众提供个性化、定制化服务。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何丹 高杨凡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