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二届新西兰中国民族文化日活动在奥克兰举行

来源: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 编辑:莫夏倩 2021-07-13 17:35:46
时刻新闻
—分享—

2021年7月10日,新西兰华侨华人联合会等多家社团在奥克兰举行第二届新西兰中国民族文化日——“侨声百年赤子心”活动。肖业文副总领事、工党国会议员陈耐锶、国家党华人事务代表陆楠和奥克兰侨界代表共600余人出席。华人文艺演出团体和个人表演了管弦乐合奏、舞蹈、华服展示、现代京剧、武术太极等精彩节目,百人齐声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我和我的祖国》等经典曲目,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图片

活动现场同时举办了“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图片展和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生活的光辉历程,展示了中国书画、剪纸、风筝、京剧脸谱等传统文化风采。

图片

肖副总领事在致辞中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所取得的历史性伟大成就,积极评价文化交流活动为促进中新两国人民相互理解和友谊发挥的重要作用,感谢新西兰华侨华人为祖(籍)国发展所做贡献,希望侨胞们继续当好中新友谊的促进者、中国形象的传播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

图片

来宾们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赞赏新西兰华侨华人社团在促进新西兰文化多元和谐发展方面所做努力,强调传播中国文化、传承华夏精神是所有炎黄子孙的共同责任。大家对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100年辉煌岁月表示赞叹,认为今年的中国民族文化日有特殊意义,在新侨胞将努力为促进中新友谊当好民间大使。

来源: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