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七一讲话 献侨界力量”线下读书活动发言——欧阳秋子

来源:湖南省政协 编辑:莫夏倩 2021-07-20 09:51:15
时刻新闻
—分享—

1086809381.jpg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委员大家好!我叫欧阳秋子,是长沙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的一名教师,我作个简单的汇报发言。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了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总结了共产党100年来率领中国人民英勇奋斗的丰功伟绩和宝贵经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学习这一重要讲话,我感觉特别的亲切与温暖,令人精神振奋,信心倍增。

我的祖辈几代侨居印度尼西亚,父亲欧阳琼琛热爱新中国,1953年他放弃了身为长子继承家族产业的机会,背着家人,从印尼归国投入祖国怀抱,之后考取了中央戏剧学院,毕业后又放弃留校工作的机会,来到湖南参加革命工作,后成为国内著名的水粉画家、舞台美术设计师。我从小在深爱祖国的父亲身边耳濡目染,特别触动我的当属父亲饱含爱国情怀的一幅幅画作,这份浓浓的情感,既通过血脉,也透过画卷被我所承继。

我于1995年留学日本,在日本学习与工作了十多年。我对祖国对故乡的感情同父亲一样炽热。从父亲的一生和他的作品中,从自己的人生旅途中,我也愈来愈坚定了要为这片生我养我的土地做出贡献的信念,所以我2006年归国,放弃了在北京、广州等一线城市工作的机会,毫不犹豫地回到了长沙。我从小就向往三尺讲台,因而我选择了到长沙学院当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从2007年至今,我在教师这个岗位上默默耕耘了十几个春秋。自从选择了教师这个职业,我一直无怨无悔,深深地爱上了这份教书育人的工作。工作中,我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国家大事,自觉维护集体利益。教学中,特别注重在传授知识的同时,对学生进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正确引导,给予学生正面的思想影响。

今年欣逢建党百年华诞,6月份,我在为20级动画专业两个班讲授《民间美术》课程时,组织与指导同学们以传统年画与剪纸的形式,创作了一幅幅饱含爱党、爱国深情的作品,以此作为我与同学们对党的百岁生日的献礼。同学们也通过这次特殊作业,受到了一次生动活泼的党史教育。

建党百年,欣逢盛世。祖国的14亿人民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正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奋勇前进。我一定紧跟时代步伐,认真学习,刻苦钻研,爱岗敬业,勤奋工作,为学校建设增光添彩,为政协与侨联工作尽心尽力,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来源:湖南省政协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