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祖元赴衡阳调研华侨文化交流基地申报工作

来源:衡阳市侨联 作者:陆嫚 编辑:莫夏倩 2021-07-29 17:34:24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7日至28日,湖南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祖元一行来衡调研湖南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衡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张永英,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志明陪同调研。

1.png

李祖元一行先后来到中国印山、南岳衡山、衡东县罗荣桓故居,通过实地考察、听取介绍、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深入调研与交流探讨,详细了解各文化交流基地的建设情况。

在印山文化旅游区,李祖元对常宁市中国印山申报湖南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建设情况的工作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常宁市要积极协助市侨联深入开展“寻根之旅”,为广大侨胞参

3.png

与家乡建设发展牵线搭桥,切实加强与海外侨胞的交流联系,精心组织接待华裔青少年、归侨子女、侨眷子女、侨属子女来印山旅游景区参观学习,感受体验中国印章文化魅力,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随后,李祖元、张永英等人共同为常宁市侨联“侨胞之家”揭牌。

在南岳衡山,李祖元一行实地考察了游击干部班训练班陈列室、游击干部班训练班中共代表团驻地、忠烈祠和邺侯书院,并听取了南岳区侨联关于基地申报情况的简要汇报。南岳衡山对照省级华侨文化交流基地验收标准做出的努力给考察团留下了深刻印象。李祖元指出,作为海外华侨华人文化交流基地,南岳衡山具有得天独厚的文化资源优势和文化旅游品牌优势。下一步,要把南岳衡山作为一个整体来精心打造,将建设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作为工作重点和突破口,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讲好南岳、湖南、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

2.png

在衡东县罗荣桓故居,李祖元一行认真听取介绍。先后参观了铜像陈列馆、故居、新大屋,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多方位了解,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李祖元指出,希望衡东以基地申报为契机,积极培养文化意识,结合当地产业优势及自然与人文优势,突出当地文化特色,推动中外文化交流,弘扬元帅精神,做好为侨服务工作,讲好侨史、讲好党史,让海外华人华侨、华裔青少年深入了解衡东文化、华侨文化、中华文化,进一步扩大衡东全域旅游和特色文化在海内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来源:衡阳市侨联

作者:陆嫚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