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侨联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1年第8次集中学习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周妙 编辑:莫夏倩 2021-08-11 10:48:07
时刻新闻
—分享—

7.png

8月10日,省侨联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举行2021年第8次集中学习。省侨联党组书记黄芳主持,中心组成员及副处长以上干部参加。

会议学习了《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部分章节,传达学习了《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湖南建设的意见》《乌兰同志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九次(扩大)会议上的讲话》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民生作中心发言时指出,侨联系统干部要认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九个坚持”,要在做好理论指引、新闻舆论(包括互联网)、宣传教育、文化建设、国际传播等方面发挥侨联的作用,讲好中国故事、湖南故事。要向侨界群众宣传党的政策,引导侨界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大力宣传侨界群众的火热奋斗和侨界典型的感人事迹。

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祖元,机关处室负责人代表就学习内容发言。

黄芳指出,全省侨联系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一是要提高对宣传思想工作的认识。侨联是政治机关,肩负着侨界群众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任务,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重大意义,每位党员干部都要认识到肩负的责任,自觉做好工作。二是提高做宣传思想工作的能力。处室负责同志要带头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带头写文章,带头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带动处室的同志不断提高宣传思想工作的能力。机关干部要从写信息、在省侨联网站发表文章这样的小事做起,不断提高能力,做到动笔会写、开口会讲、事情会干。三是要坚定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信心。宣传思想工作有很多方法,要通过加强学习、提高能力提振做好工作的信心。要根据不同的对象,通过他们乐于接受的方式讲好中国故事、湖南故事。要与主流媒体加强合作,发现和宣传侨界的先进典型,凝聚侨心,发动侨界为我省“三高四新”战略实施作出新贡献。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周妙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