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紧急驰援河南等地防汛救灾”英国湖南同乡会积极响应湖南省侨联号召

来源:英国湖南同乡会 作者:刘柳蹊 编辑:莫夏倩 2021-08-12 09:12:52
时刻新闻
—分享—

2021年7月17日以来,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罕见程度千年一遇。河南省气象台20日16时20分继续发布暴雨红色预警。7月17日至20日三天,河南郑州降雨量达到617.1MM.一小时内的降雨量达到201.9MM.

图片

什么概念?就相当于一年的雨在这三天下完。相当于150个西湖水倾泻而下。

大暴雨导致河南省部分地区发生城市内涝、泥石流、河堤溃口,大片农田和村庄被淹没。汹涌的洪水在城市道路上肆虐,污浊的大水灌入车库、地铁,停水停电,房屋倒塌,美丽富饶的河南变成满目疮痍的泽国,暴雨更是造成宝贵生命的损失达到了近百人,很多河南人民在一天之间失去他们的家园和亲人。

图片

河南的灾情牵动着远在万里之遥海外华人的心,牵动着英国湖南同乡会老乡们的心。同时英国湖南同乡会也积极响应湖南省侨联,及湖南省华侨公益基金会发起的“紧急驰援河南等地防汛救灾”公益筹款项目,助力支援防汛救灾工作。

英国湖南同乡会主席吴莉莉,会长方刚,英国湖南商贸总会会长熊鹏即刻发布了捐款倡议,在同乡会各个群,学生群中广泛号召,有些家长、老师还把学校的倡议转发到朋友圈,人民币200元、500元、1000元,钱虽然不多但可以感受到同胞们面对灾难团结一心,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的情感。天灾无情,人间有爱,希望我们的绵薄之力可以带给河南人民抗灾重建的信心和力量。

图片

截止北京时间7月31日,共收到善款人民币25400元,现已将此款转到湖南省华侨公益基金会。本次捐款活动圆满结束,非常感谢捐款的老乡们、同学们、家长们!你们的善举,将给河南人民带来温暖;你们的大爱,呈现出人性的光辉,让我们对战胜困难充满信心!

图片

以下是捐款名单截图:

11.jpg

8月初我们也收到 来自河南省侨联的感谢信

12.png

13.png


来源:英国湖南同乡会

作者:刘柳蹊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