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凝聚侨心侨智 用好侨资侨力 解决民忧民困——邵阳市侨联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取得实效

来源:邵阳市侨联 编辑:莫夏倩 2021-08-27 17:47:28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以来,邵阳市侨联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履行岗位职能,打好“侨”牌特色,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积极引进侨资侨捐,服务邵阳民生事业

今年五月以来,邵阳市侨联组织、引导侨界人士、侨爱心组织捐赠1200余万元,推动邵阳教育事业、服务乡村振兴、助力抗疫等。5月,联系香港应善良基金会与城步、新邵完成42.58万元项目捐赠,签定116.74万元的4个项目捐赠意向协议,促乡村振兴;7月,促成侨胞霍宗杰为邵阳学院基础医院楼建设项目捐赠1000万元,现已拨付600万元。同时,引导侨界人士为河南汛情和张家界疫情捐款37.5万元,海外顾问黄勇军率老挝沙拉湾省湖南商会为老挝沙拉湾省政府捐赠10万元,为住在国抗疫助力,展现邵阳侨界大爱。

开展侨心向党活动,书写侨联服务文章

邵阳市侨联以“侨”为平台,开展丰富多样的“侨心向党”系列活动,凝聚侨心,服务侨民。今年来,邵阳市侨联组织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举行全市侨联干部和侨界代表人士培训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侨界营造浓厚的“学讲话、感党恩、跟党走”氛围;组织侨界人士积极参加全省“侨心向党”气排球比赛并取得二等奖的好成绩;组织举行“侨系三湘四水”放流活动,放鱼苗500万尾,为保护清山绿水贡献侨界力量;“七一”前夕组织全市开展“侨心向党”活动并录制视频向党献礼;组织参加全省党史学习教育知识抢答赛并取得优秀组织奖。

多措并举服务侨企,做好侨企的解难人

邵阳市侨联通过为侨企捐赠口罩支援抗疫;帮助有资金需求的16家侨企争取建设银行邵阳分行贷款授信3.16亿元,发放到位1.11亿元,解决企业融资难题;深入侨企调研,向省人大建言,为新侨创新创业发声护航等多种举措,实实在在为侨企解难,为邵阳经济发展服务。

时刻关切民忧民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邵阳市侨联下沉基层,及时了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帮助困难群众实现“微心愿”10个,为民办实事14件;发放6万元帮困资金慰问困难群众;为大祥区马鞍社区解决工作经费2万元,缓解基层工作经费紧张;向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捐赠医用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等相关部门对接,为急需出国的侨胞安排接种疫苗,送上政府关爱,解决侨胞燃眉之急。

来源:邵阳市侨联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