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祖元赴湘潭考察湖南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创建工作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莫夏倩 2021-09-02 08:48:03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31日,湖南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祖元一行赴湘潭考察湖南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创建工作,先后实地调研了陈赓故居、升平轩纸影博物馆。

2.png

陈赓故居位于湘乡市龙洞镇泉湖村,距湘乡市区7公里,由陈赓故居、墓园和生平馆三部分组成,占地面积约12400平方米。在故居内,专设陈赓生平业绩辅助陈列室,用文、照、图、物相结合的方式,展现了陈赓的传奇一生和丰功伟绩。考察组一行通过实地参观、听取讲解、深入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了陈赓故居硬件设施、组织保障、为侨服务等创建工作情况。李祖元希望陈赓故居以申报湖南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利用好红色资源,更好为赓续精神血脉,讲好中国故事,促进文化交流作出贡献。

3.png

在升平轩纸影博物馆,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纸影戏传承人吴渊向考察组一行介绍了纸影非遗进校园、进社区等传承推广以及赴法国、泰国等国家开展文化交流的情况,展示了与高校合作开发的交互软件,还与爷爷吴升平合作展示了传统纸影戏选段。李祖元充分肯定了纸影戏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民俗文化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并表示要在今后的“寻根之旅”海外华裔青少年夏令营、“亲情中华”文化交流活动中融入纸影戏表演及展示活动。

4.png

当天,考察组一行还实地调研了湖南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湘乡市东山学校。湖南省侨联宣联处四级调研员王君一,湖南省侨联机关党委四级调研员刘衡清,湘潭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胡晓艺,湘乡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候爱萍等陪同考察。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