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赶考心态答好时代命题 ——省侨联开展机关微党课和业务知识培训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陈屹 编辑:莫夏倩 2021-09-07 10:44:36
时刻新闻
—分享—

1.png

9月2日上午,省侨联机关开展微党课和业务培训。省侨联党组书记黄芳,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民生、李祖元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省侨联经济处处长贺建平以“以赶考以态答好时代命题”为主题上微党课,从“赶考”命题提出的历史沿革,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新时代“赶考”路上的“四大考题”等三个方面剖析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改革发展之考,“从哪儿来,到哪儿去”的理想信念之考,“为什么人,靠什么人”的主体宗旨之考,“其兴也浡焉,其亡也忽焉”的长期执政之考的时代命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作为中国共产党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以“赶考”心态保持清醒头脑、忧患意识和奋斗精神,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微党课结束后,贺建平对如何高效开展招商引资工作进行了讲解。

黄芳强调,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侨联工作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新时代侨联干部,务必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以促进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己任,以赶考的心态扎实做好侨联工作;要勤学善思、躬身笃行,增强业务本领,提升工作实效,坚定不移地传承好发扬好伟大建党精神;要围绕服务经济发展职能,学习招商引资知识,人人都当好湖南开放引领的形象代表,引领广大侨界群众永不懈怠、一往无前,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贡献侨界力量。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陈屹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