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侨联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1年第9次集中学习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陈屹 编辑:莫夏倩 2021-09-09 15:00:03
时刻新闻
—分享—

13.png

9月8日,省侨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1年第9次集中学习。省侨联党组书记黄芳主持,中心组成员及各处室负责人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了《新征程 面对面》部分章节、《以科学理论指导全面依法治国各项工作—习近平同志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讲话的要点》《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谈宪法,习近平这些话历久弥新》《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和《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

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祖元作中心组发言时指出,法治兴则国兴,法治强则国强。作为侨联干部,是国家依法治国的践行者,在推进依法治国方面肩负着重要责任。要努力学习,争做学法的模范;要严守纪律,争做守法的模范;要为侨服务,争做用法的模范;要加强宣传,争做普法的模范。

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民生,机关处室负责人代表就学习内容进行讨论发言。

黄芳指出,全省侨联系统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勤学善思、开拓创新,把学习和思考的成果落实到工作中。一是要全面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把新发展理念入脑入心,落实到侨联工作中,在新发展格局中发挥侨联组织独特作用,融入中心大局,为“一带一路”发展做好相关服务,发挥海外侨社团作用;二是要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以侨为本,依法维护侨益、提高侨界群众幸福感;严格实行诉访分离,依法依规解决侨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三是要全面深入学习党的精神谱系。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记国之大者,认真学习,深入实践,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血脉、融入工作,要结合自身实际,言行一致,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凝聚侨心侨智侨力,积极为侨服务,为我省“三高四新”战略作出侨界新贡献。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陈屹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