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侨联大力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莫夏倩 2021-09-10 16:02:51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建设、提升工作效率、树立良好的机关形象,湖南省侨联积极推行“绿色办公,厉行节约”的理念,结合单位实际,多举措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

11.png

实现高效照明光源使用率100%。

省侨联第一时间成立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节约能源资源规章制度。明确职责分工,并设立能源管理岗位,明确专人负责,认真抓好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力争创建工作取得实际效果。

12.png

节能宣传展板。

在具体工作中,大力推行无纸化办公,实现高效照明光源使用率100%。在卫生间使用节水型器具,采取有效节水管理措施,引导机关干部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在办公区域,通过LED屏广泛宣传全国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等活动,并摆放节能宣传展板,张贴设备节点、随手关灯、节约用水、减少使用电梯、空调温度设定、垃圾分类投放等提醒标识,增强干部职工的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营造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践行绿色发展的良好氛围。

13.png

14.png

办公区使用四类垃圾桶、办公室使用两类垃圾桶。

此外,省侨联机关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工作,近年来,多次组织垃圾分类培训,并在办公区使用四类垃圾桶、办公室使用两类垃圾桶,配备相关分类知识,建立内部监督机制,真正将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全面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