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祝贺国际友好合作城市俄罗斯圣彼得堡谢斯得罗列茨克市成立307周年

来源:湘西州侨联 作者:余兰 编辑:莫夏倩 2021-09-10 17:33:39
时刻新闻
—分享—

1.png

2.png

近日,值此俄罗斯圣彼得堡谢斯得罗列茨克市(以下简称谢市)成立307周年之际,作为谢市的友好城市,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专门制作了祝贺视频,祝福谢市成立307周年。

祝贺视频中,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州长龙晓华代表湘西州人民政府及全州300万各族人民向谢市及其全体人民表达了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身着湘西民族盛装的青年男女,分别以矮寨大桥、天问台、凤凰古城等名胜古迹为背景表演苗鼓,借这独特的“鼓语”向谢市传递祝福,也呈现了湘西民族文化的魅力。

9月3日,在谢市成立307周年庆祝活动上,谢市通过现场大屏幕滚动播出了湘西自治州发来的祝贺视频,全市人民收听收看到了来自湘西自治州的话语、鼓语和舞蹈等形式的祝福。湘西自治州的热情和真诚得到了谢市和谢市人民的不胜感激。

自2020年12月17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与谢市签署协议正式结为国际友好城市以来,双方在文化、经贸、旅游等领域开启了交流合作,有力助推了两地经济社会的共同发展。此次庆祝谢市成立307周年的交流互动,在增进彼此了解、相互信任的基础上,为筑牢双方友好城市关系起到了有效促进作用。

来源:湘西州侨联

作者:余兰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