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安化:海归潘海阔勇夺“五星制茶师”荣誉称号

来源:益阳市安化县侨联 作者:黄振华 编辑:莫夏倩 2021-09-10 17:41:15
时刻新闻
—分享—

3.png

4.png

8月31日下午两点半,“希白杯”《中国明星制茶师》黑茶赛区决赛在湖南省益阳市安化县马路镇大剧院举行。

此次“希白杯”《中国明星制茶师》黑茶赛区决赛共分制茶技艺与审评、理论知识与大众评审三个环节。其中,制茶技艺与审评占总比分 25%;理论知识占总比分 35%;茶样评审占总比分40%,其中:裁判占比30%,大众评审环节占总比分10%。根据大赛比赛成绩,排名第一的选手将获得五星制茶师称号,第二名、第三名选手将获得四星制茶师称号,第四名至第六名获得三星制茶师称号,第七名至第十名获得二星制茶师称号。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潘海阔在知识竞赛环节的分数与制茶环节的分数相加后登上榜首,荣获“五星制茶师”殊荣。

潘海阔为益阳市侨商会理事、安化新农民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有多年的国外工作经验,于2016年作为返乡创业青年代表回到家乡仙溪镇芙蓉村创立安化新农民茶业有限公司。多年来他扎根深山,潜心研究制茶工艺,并积极向农民传播最新的制茶工艺,增加了农民的收入,为脱贫攻坚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扎根桑梓之余,他通过自己在海外打拼多年积累的人脉,积极向海外宣传安化黑茶,同海外朋友讲好安化故事,为安化的茶旅产业走出国门做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来源:益阳市安化县侨联

作者:黄振华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