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侨联权保部一行来湘调研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高杨凡 编辑:莫夏倩 2021-09-17 16:47:28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3日至15日,中国侨联权益保障部副部长马鑫率中国侨联权保部、最高人民法院司改办联合调研组来湘考察调研涉侨纠纷多元化解试点工作。省侨联党组书记黄芳,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民生、李祖元,长沙、株洲市侨联主要负责人及基层侨联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1.png

调研期间,调研组分别前往长沙市岳麓区学堂坡社区涉侨纠纷多元化解中心、株洲市侨联涉侨纠纷多元化解中心、长沙市雨花区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站进行调研,现场听取调解案例,深入了解涉侨纠纷多元化解试点工作在湖南的推进情况。通过考察岳麓区望月湖街道荣龙社区“爱侨之声”广播站、湖南自贸区雨花区块,了解侨联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优秀举措,调研组给予了高度评价。

2.png

14日下午,调研组前往湖南省侨联ADR调解中心进行调研,随后召开了省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了省高级人民法院代表、省侨联法顾委委员以及基层侨联代表参加。孙民生从湖南基本侨情、维护侨益人才队伍建设、理顺优化工作机制、创新性开展爱侨护侨工作举措等方面做了工作汇报,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设想。长沙、株洲、湘潭、岳阳、郴州等基层侨联做典型发言,省侨联法顾委、省高院代表等积极参与讨论交流。

3.png

马鑫充分肯定了省侨联在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今后的工作要充分发挥侨联组织的自身优势和基层群众自治组织的职能作用,加强与省高院以及相关各部门的交流互动,加强调解团队的专业化建设,为归侨侨眷提供更全面、专业的调解服务。同时要加强宣传力度,让更多的归侨侨眷、海外侨胞了解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机制,将涉侨纠纷解决在诉讼庭外。

4.png

黄芳强调,今后要发挥自身优势,加大省侨联自身的工作力度,加大与省侨联法顾委成员单位之间的交流力度,加大对海外工作的拓展力度,加大对涉侨纠纷调解中心及其成功调解案例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湖南省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水平,形成涉侨纠纷化解工作的湖南经验。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高杨凡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