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余名海外侨胞走进伟人故里韶山 追寻红色记忆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聂伊岑 编辑:莫夏倩 2021-09-27 09:47:59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5日至26日,由湖南省侨联主办,湘潭市侨联承办的2021“海外侨胞故乡行——走进湖南”活动走进湘潭,来自泰国、法国、加拿大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名海外侨领侨胞齐聚韶山,领略伟人风采,共谋合作发展。省侨联党组书记黄芳、湘潭市委副书记刘杨,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祖元,省侨联兼职副主席、湘潭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慧参加活动。

图片

刘扬对海外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海外侨领侨胞既掌握了国内外的广泛人脉,也拥有雄厚的资金、技术优势,熟知海内外市场需求,这是湘潭创新开放发展最需要也最宝贵的资源。他诚挚地邀请各位海外侨领侨胞关注湘潭、投身湘潭、兴业湘潭,参与和见证湘潭的高质量发展。湘潭市委、市政府也将以更加开放的胸襟、优质的服务、优良的环境,为大家来湘潭创新创业、安居乐业提供坚强保障。

黄芳表示,“海外侨胞故乡行”活动来到湘潭是希望大家多到湖南、湘潭走一走,看看毛主席的家乡,了解祖国和家乡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感受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乡村振兴取得的成绩。当前,湖南正加速推进长株潭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希望大家调动各自资金、技术、市场、人脉等资源,找准自身优势与家乡发展的契合点,发挥熟悉祖国和住在国情况的双重优势,用海外民众听得到、听得懂、听得进的方式,弘扬中华文化、湖湘文化。

图片

在毛泽东铜像广场,海外嘉宾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伟人光辉形象,并敬献花篮。在司仪的引导下,大家向铜像鞠躬致敬,缅怀伟人的丰功伟绩,寄托他们对毛主席的无限敬仰和深切怀念之情。海外侨胞纷纷表示,毛泽东是海外中华儿女心中的大英雄,毛主席和他领导的中国共产党人用艰苦奋斗和巨大牺牲为中华儿女赢得了尊严,我们将发挥在中外交流合作中的桥梁纽带作用,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图片

活动期间,海外侨胞还参观了毛泽东故居、毛泽东纪念馆,聆听了《向毛泽东学人格魅力》讲座,观看了实景演出《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并参观了韶山灌区陈列馆。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聂伊岑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