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追梦中华·幸福湖南”2021海外华文媒体湖南采访行活动在长沙启动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莫夏倩 2021-10-13 08:59:09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1日,由中国侨联指导、湖南省侨联主办的“追梦中华·幸福湖南”2021海外华文媒体湖南采访行活动在长沙启动。省侨联党组书记黄芳、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副部长郭启华出席并讲话,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祖元主持。

图片

黄芳表示,近年来,湖南在工业、制造业、经济科技、信息技术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迎来了诸多发展机遇,希望各位媒体朋友通过“追梦中华·幸福湖南”采访行活动,进一步丈量湖湘大地红色沃土,感受湖南的人文底蕴、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的幸福生活,多方位宣传湖南,让更多海外读者和外国友人客观真实地了解湖南,参与湖南的发展,共享湖南发展成果。

图片

郭启华希望海外华文媒体在参访的过程中用独特的视角去发现、感知幸福、美丽、富饶的湖南,多听、多看、多想、多拍、多报道,讲好中国故事、湖南故事。在未来,也希望各位媒体朋友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中国侨联、湖南侨联的工作,共叙友情、共话发展。

图片

10月12日至16日,中央涉侨媒体和海外华文媒体的20余名编辑记者将赴长沙市、株洲市、湘潭市和邵阳市实地采访,了解湖南经济科技发展成果及侨界在脱贫攻坚中的贡献,并向世界推介湖南,展示湖湘文化的深厚底蕴和湖南的魅力风采。

图片

中外新闻社总编辑韦燕表示,海外华文媒体将用笔尖和镜头将自己的所见所闻如实记录,并采用不同国家、不同群体易接受的传播方式向所在国讲好湖南故事,传递中国好声音,为向世界呈现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作出贡献。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