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介夫家人向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捐赠其遗物和资料仪式在长沙举行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莫夏倩 2021-10-14 19:03:53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4日上午,李介夫的女儿李京婴、女婿易济明向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捐赠其遗物和资料仪式在湖南省侨联机关举行。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副馆长贾德成接受捐赠,湖南省侨联党组书记黄芳、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藏品部主任陈永升、省侨联二级巡视员向国蓉、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藏品部助理馆员崔婕、机关全体干部出席捐赠仪式。

21.png

捐赠仪式上,李介夫的女儿李京婴介绍了李介夫同志的生平事迹和遗物和资料的历史意义;黄芳表示,李介夫同志的遗物和资料是侨联历史和侨联事业发展的重要见证。今天李京婴女士、易济明先生把这些十分珍贵的物品捐赠给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以后在我国侨界最大的博物馆长期展出,必将进一步发挥资政育人作用,让全国社会各界人士更加深入了解李介夫同志的先进事迹和侨联的光荣历史,更好地向李介夫同志和侨界前辈学习。我们要把李介夫同志和侨界前辈爱国爱乡的高尚品质落实到为侨服务的行动之中,凝聚侨心,发挥侨力,为我省“三高四新”战略贡献侨界独特贡献。

24.png

贾德成向李介夫的女儿李京婴颁发了捐赠证书,向李介夫家人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向李介夫同志表示崇高敬意。他指出,李京婴女士、易济明先生传承父辈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向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捐赠珍贵遗物和资料,令人感动。这些珍贵物品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教育意义。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一定会珍惜李介夫同志的遗物和资料,把它们保管好,利用好,让更多的人了解他的革命事迹,让革命精神一代一代传下去,这次捐赠活动彰显了老一代革命者的良好家风,值得我们学习和铭记。

25.png

李介夫同志是中共党员、马来西亚归侨,是中国侨联事业的重要开创者之一。他在1940年就担任了中国延安华侨归国联合会首届执委会主任,为团结发动广大华侨抗日救国和侨联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曾担任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侨联顾问,湖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在湖南工作期间,他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侨务政策,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排忧解难;深入基层,推进侨联组织的建设、发展;发挥侨界作用,促进我省发展对外经济和文化交流,为湖南侨联事业倾注心血,作出了重要贡献。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