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外华文媒体遇见“株洲智造” 直呼“给力”!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莫夏倩 2021-10-14 21:47:5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10月13日,由中国侨联指导,湖南省侨联主办,株洲市侨联承办的“追梦中华·幸福湖南”2021海外华文媒体湖南采访行活动走进株洲。海外华文媒体和中央涉侨媒体嘉宾在中国动力谷展示中心感受“株洲智造”,体验株洲智轨,并参观株洲规划展览馆,了解株洲城市发展史。

图片

参观中国动力谷。

省侨联党组书记黄芳,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副部长郭启华,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祖元参加活动。

中国第一台航空发动机、中国第一枚空空导弹、中国第一台电力机车、中国第一台自主研制“智能轨道快运”系统……在株洲·中国动力谷,中国工业史上294项第一在这里诞生。海外华文媒体和中央涉侨媒体嘉宾边看、边交流、边拍照记录,全面了解了“株洲·中国动力谷” 轨道交通、通用航空、新能源汽车三大动力产业以及株洲市双创成果。

16.jpg

参观株洲规划馆。

“株洲在轨道交通、通用航空、新能源汽车等方面走在了前列,我应该发挥自己的力量宣传株洲,希望能助力株洲寻求更多的发展契机和合作伙伴。”“株洲是一座绿色文明,具有活力的城市,中国动力谷令我印象很深刻,我觉得这座城市特别有魅力。”海外华文媒体和中央涉侨媒体嘉宾在参观过程中一次次被“株洲智造”所震撼,纷纷予以赞许,并表示中国动力谷有“质”更有“智”,值得加大宣传。

14.jpg

省侨联党组书记黄芳讲话。

在株洲市推介会上,黄芳表示,株洲工业底蕴深厚,现代工业发达,近年来在一批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取得了突破。希望海外华文媒体朋友发挥好融通中外的作用,切实提升国际传播能力,客观反映株洲市70年来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讲好新时代的株洲故事,向世界展示一个生机蓬勃、开放包容的动力株洲。黄芳还诚挚邀请各位媒体朋友今后多来湖南、株洲走走,看看醴陵陶瓷,了解更多的新技术,讲好更多中国故事。

中共株洲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罗琼简要介绍了株洲市情及近年来取得的显著成果。她希望各位媒体朋友充分感受株洲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动力强劲的发展态势和奋勇争先的拼搏精神,利用自身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向世界推介株洲,让更多的海内外中华儿女认识、了解、关注、投资株洲,助力株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