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八届海归论坛在长沙开幕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李兵 陈霸 编辑:聂伊岑 2021-10-17 22:18:36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299.jpg

以“海聚湘江、智造未来”为主题的第八届海归论坛在长沙举行。

湘江之畔,一场精英云集的海归盛会在此隆重拉开帷幕。10月17日,以“海聚湘江、智造未来”为主题的第八届海归论坛在长沙举行。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会主委胡旭晟致辞,省侨联党组书记黄芳主持。

闫小培在致辞中说,中国致公党作为涉侨参政党,“侨”“海”特色鲜明。致公党湖南省委会作为致公党地方组织,致力于服务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连续八年牵头举办海归论坛,不断拓展服务湖南发展全局的深度和广度,成效明显。

黄兰香表示,湖南充满创新创业活力,将以更加开放的理念,更加有利的举措,更加扎实的工作,提供更加优良的服务和更好的制度机制保障,希望广大留学人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牵线搭桥,当好促进中外友好交流民间大使,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湖南故事。

胡旭晟表示,希望通过精心的顶层设计,借助六个平台力求全领域对接、全方位合作,实现服务海归不打烊、线上引才不停歇,持续打造永不落幕的海归论坛。

论坛精彩纷呈,两天的时间,将先后举办开放兴湘海归谈、青年海归共话发展暨暖心陪伴、海归人才洽谈会、留学人员创业启动支持计划项目选拔大赛决赛、创新创业专题展会等主题活动。这一系列活动聚焦服务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讲好湖南故事,为助力湖南“三高四新”战略提供人才支撑。

据悉,海归论坛七年长跑,已成为归国留学人员在湘创业发展的共同价值平台。截至目前,海归论坛共邀请了700多名海外人才参加活动,促成近150名海归博士入职或者落地湖南,坚持助力留学人员回湘创新创业,主持100多个项目参会对接,促成26个海归项目落户湖南。

第八届海归论坛由致公党中央留学人员委员会、致公党湖南省委会、湖南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湖南省欧美同学会(湖南省留学人员联谊会)联合主办,吸引了150余名海归人才(其中博士50名)参加。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李兵 陈霸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