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影片《长津湖》观后感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帅振言 编辑:莫夏倩 2021-10-25 17:18:4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津湖》是一部历史战争电影,讲述了抗美援朝时期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寒严酷的朝鲜边境作战,在长津湖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

电影真实地反映了当年志愿军与美军在武器装备方面的巨大差距:仁川登陆的画面,浩浩荡荡的美军舰队,被无数架战斗机环绕着;每位美军士兵都配备着当时世界上最先进的武器。相比之下,刚加入志愿军的伍万里,却只收到一副非常简易的步枪,甚至连子弹都没有;我军仅有的高级装备就是极少数的几挺机关枪。要想获得更好的武器装备,除非是在战场上从敌人手中缴获。

作为一部战争史诗电影,令我印象极其深刻的是紧张激烈的狼林山脉的“通信塔之战”,三人一队,交叉掩护,充分展现了志愿军将士高超的战术和勇敢无畏的精神。最终,拥有先进装备的美军没能够抵挡住志愿军,遭受了惨重的失败。

在观看完整部电影之后,我能够深切地理解什么叫做“万人一心”“保家卫国”“同仇敌忾”。正如七连指导员梅生所说:“这场仗如果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打;为了能够让他们过上安稳的日子,所以我们必须打”。志愿军将士们在零下30摄氏度的低温与全副武装的美军机动化部队作战,凭借着钢铁般的意志战胜了精良的美式装备,守护了国内安宁平静的七十载。

影片所讴歌的志愿军的无畏精神和英雄气概,令我这位生活在德国的海外华裔青少年,对当年在长津湖冰天雪地里忍饥挨饿与美军殊死拼杀的志愿军将士们产生无限的敬仰。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帅振言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