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侨联机关第二党支部、侨商会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民法典》”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莫夏倩 2021-11-09 16:03:57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5日上午,省侨联机关第二党支部、省侨商会党支部围绕《民法典》开展“学习贯彻《民法典》,提升法治,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党日活动,权益保障处处长刘志刚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场生动的法治课《民法典的中国特色与时代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由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贺建平主持,机关第二党支部、侨商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民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并讨论发言。

2.png

刘志刚从民法典的重要地位、中国特色、时代精神、实施的具体要求等四个方面展开讲解,以案说法,紧扣生活常识,全体党员听得认真,记得仔细,不时提出问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孙民生指出,民法典与大家的工作、生活、学习息息相关,我们要结合实际抓好学习,充分运用到工作中去,做侨联工作要做到:学法要守规矩,知法懂法、依法治会;学法要抓好建设,向侨界群众普好法;学法要重保障,提升法治意识和业务水平,体现人情关怀,做一个有温度、有情怀的侨联工作者。

3.png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对《民法典》的立法精神、具体制度和深刻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强化了全体党员干部的法治意识,大家纷纷表示《民法典》中有许多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条例,作为党员必须学习在前,宣传在前、推进在前、带头学好用好《民法典》,从自身做起,做《民法典》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共同营造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省侨联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更好地保障全省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贡献力量。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