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侨界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二)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莫夏倩 2021-11-17 09:07:33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闭幕,会后发布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引发湖南侨界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建设者,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侨界力量。

省侨联副主席(兼),湘潭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慧

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胜利召开和《决议》的顺利通过,对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念、振奋信心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回顾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我们进一步树牢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并能够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本职工作,我们要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为龙头,依托机关支部,抓好“莲城侨界大讲堂”和“湘潭市侨联”微信公众号等线上线下平台,发挥好“湘潭市侨联志愿宣讲团”及各工作平台、基层组织的作用,在全市侨界掀起学习热潮;同时要结合省、市党代会的具体工作部署抓工作落实,推动湘潭市侨联各项工作继续扬优势、强基础、扩影响,以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为纲,不负人民、不负时代,披荆斩棘、砥砺前行。

益阳市侨联主席曾斌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团结引领侨界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用心用情为侨界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认真打好张国基、何凤山、唐铎三张“侨牌”,在助力“三高四新”战略上再立新功,在服务对外开放上再创佳绩,在参与社会建设上再显担当,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益阳做出侨界贡献。

郴州市侨联主席刘华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意气风发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一次重要会议,尤其是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具有深远意义。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当前我国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始终突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个主题,始终贯穿伟大建党精神谱系这条主线,提出“十大历史经验”其中就有“坚持党的统一战线”。

我们将积极引导郴州侨界群众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紧扣进入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找准聚焦点、着力点和突破点,全力构建郴州侨联“六桥”:服务经济发展的“合作之桥”、依法维护侨益的“护侨之桥”、拓展海外联谊的“海联之桥”、积极参政议政的“献策之桥”、弘扬中华文化的“寻根之桥”、参与社会建设的“奉献之桥”。做强郴州“海外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及“侨胞之家”。开展侨界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联系侨界群众、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发扬“三牛”精神,实施“侨海兴郴”行动,助力“郴品出境”,涵养好侨资源,发挥侨资侨智独特优势,激发新侨创新创业,积极推进国际产能合作,助力打造郴州国际内陆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郴州时“扬长避短 发挥优势 把郴州发展好”嘱托,为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打造“一极六区”贡献郴州侨界全部力量,以一域之光为全域添彩!

怀化市侨联党组书记熊水平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百年奋斗彰显了中国人民百折不挠、发奋图强的伟大精神,重大成就书写出中华民族历史上最恢弘的史诗,历史经验揭示着中国共产党必将团结带领广大海内外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大会的胜利召开,广泛引起了怀化侨界群众热议,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极大鼓舞了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激情。怀化侨联将继续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夯实侨联基层基础,广泛凝聚侨界磅礴力量,持续巩固现阶段成果,精准助力国家现代化建设,为同圆共享中国梦不懈奋斗。

邵阳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周玲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向世人回答了过去共产党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邵阳是全省的侨务资源大市,邵阳市侨联将立足职能,发挥优势,认真学习好宣传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党建带侨建,教育引导侨界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新时代新征程的赶考路上,广泛凝聚侨心、汇聚侨力、发挥侨智、维护侨益,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邵阳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争取更大的胜利和荣光。

娄底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范晓平

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公报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成就,增强了自信;总结了不同历史阶段的宝贵经验,把握了规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了遵循和指引。

作为侨联组织,要团结引领侨界认真学习《决议》、会议公报,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充分认识到百年成就极其伟大、宝贵经验弥足珍贵;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凝心聚力向前进,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业。这是贯彻于心。

苦难辉煌是昨天,使命担当在今天,伟大复兴是明天。祖国的繁荣昌盛是海外华人华侨的最大靠山,是地位提升的最大砝码,身在海外的华侨华人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葵花向阳,侨心向党。为祖国争光,与祖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是根植于民族血脉、发自于内心的磅礴侨届力量。我们要广泛团结侨界群众,画好侨界最大同心圆,凝聚侨心侨力侨智,把侨联事业发展纳入“三高四新战略”中推进落实,打好新时代内陆地区特色“侨”牌,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谱写新篇章。这是落实于行。

湘西州侨联主席沈卫军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让我深刻地认识到共产党人经过长期实践积累宝贵经验,创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贡献。让我深刻地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胸怀天下、敢于斗争、自我革命的责任担当。让我深刻地体会到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打赢脱贫攻坚战,过上幸福生活的美好喜悦。作为党领导下的侨联领导干部,在未来的征程中,我将怀着无比的自豪和自信继续带领全州各级侨联组织凝侨心、汇侨智、聚侨力、护侨益,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侨界力量!

英国湖南同乡会主席、英国湖南专家学者协会主席吴莉莉

作为一名海外华人,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取得的更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感震撼和自豪,海外游子时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伟大,时刻不忘祖(籍)国恩情,在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大步迈进的征程上,我们必将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回报家乡。

沙特阿拉伯湖南联谊会会长尹海军

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严以律己,勤奋务实,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水平,更好的履职担当、服务祖国和人民。

泰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副会长兼执行秘书长周昭耿

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研究和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意义十分重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进一步坚定自信心和自豪感,继续讲好中国故事和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传播好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增进中泰友好关系,为中国的现代化建设发展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贡献力量。

丹麦丹中融合会长、丹麦世界和平统一会常务副会长杨慕君

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特别感动。这么多年,我们在海外,深切感受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现在迎来“强起来”的过程,也看到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着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维护、发展好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我们充分相信,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泰国湖南商会会长刘纯鹰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提炼出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财富,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发出“庄严宣告”,震撼人心!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更要始终秉持时不我待的奋斗精神,始终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作出侨界人士新的更大的贡献!

综合市州侨联、三湘统战微信公众号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