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侨界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邵阳市侨联 作者:黄金 编辑:莫夏倩 2021-11-20 10:32:50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这次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会公报发布后,迅速在邵阳市侨界引起热烈反响。

邵阳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周玲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向世人回答了过去共产党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邵阳是全省的侨务资源大市,邵阳市侨联将立足职能,发挥优势,认真学习好宣传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党建带侨建,教育引导侨界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新时代新征程的赶考路上,广泛凝聚侨心、汇聚侨力、发挥侨智、维护侨益,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邵阳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争取更大的胜利和荣光。

邵阳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兼)刘军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引领我们总结过去,思考未来,凝聚共识,共谋发展,引领我们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宝贵经验弥足珍贵,历史使命催人奋进。我们将积极引导邵阳侨界群众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深悟透;将进一步以“侨”搭“桥”,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到“为侨服务”上来,切实当好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侨资企业的解难人,在奋力建设现代化新邵阳中彰显侨联新担当新作为。

邵阳市侨联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陈屹: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通过的《决议》,客观精炼地总结了百年奋斗史,具有里程碑意义。作为一名侨联党员干部,我反复学习后,心潮澎湃、激动不已,由衷地为中国共产党创造的百年伟业感到骄傲,为中华民族的坚韧奋进而自豪,进一步增强了干事创业的激情和信心,要学百年决议,知民族发展,明新阶段使命;要弘建党精神,担党员责任,汲新征程力量;要惜当下幸福,扬青年担当,启新时代事业,共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侨界力量。

邵东市侨联主席刘庆辉: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当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两个确立”,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根本保障。新的赶考路上,我们基层侨联要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更加坚定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群团工作、侨务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更加有力地推动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

隆回县侨联副主席陈慧萍: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号角,让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倍增干劲。回顾过去,事关未来。作为一名基层侨联干部,我将始终不忘初心,践行全会精神,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为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善用“统一战线”工作法宝,为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画好最大“同心圆”而努力奋斗。

武冈市侨联副主席黎小兰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连日来,武冈市侨联全体干部通过多种方式学习领悟全会精神,热议全会公报内容,从中感悟侨心向党的初心和使命,汲取磅礴奋进力量,共绘波澜壮阔的美丽画卷。作为基层侨联组织,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宣传好国家政策,讲好中国故事,凝聚侨智侨力,团结引领广大侨界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侨界力量。

新宁县侨联党组书记陈琪琛:

新宁县侨联全体干部通过学习强国等平台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号召本县广大归侨侨眷共同学习。通过学习,我们深刻感受到,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中国道路,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统一战线,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宁县侨联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向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邵阳县委统战部副部长蒋久鸿:

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感触最深的一句话是,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作为侨联工作者,要围绕“广泛团结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聚焦发力。要开阔思路,准确把握侨情的发展变化,要加强自身建设,切实通过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不断开创侨联事业新局面!

北塔区侨联主席朱晓兰:

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基层侨联干部,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坚决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立足侨联本职工作,围绕“桥”“连”工作目标,搭好“连心桥”,汇聚“侨力量”,充分发挥侨智侨力,加大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力度,维护好广大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寻求最大公约数,为巩固发展爱国统一战线贡献侨界力量。

湖南省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向长江

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有三点深切感受和体会。一是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回顾百年辉煌历程,总结百年奋斗的成就和历史经验,得出一个颠扑不破的真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二是进一步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念。我们企业的发展壮大,对口帮扶向家村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都是党领导我们奋斗出来的,进一步坚定了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强信念。三是进一步增强了续写荣光的信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接续奋斗,续写荣光。我们将继续助力乡村振兴,先富带后富,先富帮后富,在接续奋斗中促进共同富裕,把向家村建设成为全省乡村振兴示范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民企力量、续写侨界荣光!

邵阳市侨联副主席(兼)、泰国湖南商会会长刘纯鹰:

作为奋斗在新时代的企业家和侨领,我为伟大、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和富强、民主的祖国感到由衷的骄傲与自豪!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更要始终秉持时不我待的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作出海外侨领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侨联侨青委常委、邵阳市侨青委名誉顾问、老挝中老商务合作促进委员会常务副主席宋杰锋:

10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海外的中国人感到无比自豪。今年是中老建交60周年,我们广大旅老侨胞将按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继续发扬爱国光荣传统,和老挝人民和睦相处,积极推进两国的经济文化等各方面交流。在老挝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积极助力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墨西哥湖南总商会会长唐楚杰: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的隆重召开,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大的现实意义。墨西哥湖南总商会全体成员认真讨论学习全会精神,誓言大力弘扬全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邵阳市侨联副主席(兼)、邵阳市侨青委会长、湖南省环境影响评价及监理协会会长蒋志军: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我将深学深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把准工作方向,找准开展工作的切入点。以史为鉴、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件接着一件干,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邵阳市侨青委名誉会长向晖:

作为一名侨界青年,我认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是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理解“坚持统一战线”这一重要历史经验的丰富内涵,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以老一辈统战人士为榜样,矢志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并为之不懈奋斗。我们青年一代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雄心壮志,始终感恩我们伟大的党和伟大的祖国,坚守“实业报国”的初心,勇于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在促进共同富裕、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奉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来源:邵阳市侨联

作者:黄金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