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侨界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四)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莫夏倩 2021-11-20 10:42:44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闭幕,会后发布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引发湖南侨界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建设者,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侨界力量。

省侨联二级巡视员 向国蓉

通过反复研读原文,深刻领会为什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要专门出台《决议》,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这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是确保全党凝心聚力、步调一致的需要;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是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决议》高度概括了党的百年史,并作出了正确的评价。这能更好地指导我们当前正在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而党史学习教育又能使我们更加深刻地领会《决议》精神,两者是相辅相成、互相促进的。在搞好自身学习的同时,作为侨联干部,要及时向侨界群众和海外侨胞宣讲《决议》,凝聚侨界力量,共同为湖南的“三高四新”战略的实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省侨联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 汤立

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要深刻认识到总结回顾党的百年辉煌,必须结合侨联工作实际,面向未来,脚踏实地,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统一战线工作一系列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的要求,扎实做好自身每一项工作,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始终,转化为我们工作的实效。在省侨联党组的领导下,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加强侨联党的建设和工作创新,特别是要巩固提升拓展湖南侨联作的优势和特色,充分发挥侨联平台方式载体的作用,围绕服务湖南经济发展,广泛开展联谊联络活动,积极对接文化交流,提升参政议政能力、维护侨胞侨企合法权益、积极参与社会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务求实效。

省侨联宣传联络处处长 向行军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从五个方面总结概括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历史意义,为我们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辉煌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

我们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的以全会的精神作为指引,统一思想坚定意志,做好表率。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两个确立”,更加自觉忠于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更加坚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群团工作、侨务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更加有力推动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结合会议精神,引领工作的开展,在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共识和凝聚侨心侨力为侨服务上,做大做强“海外侨胞故乡行—走进湖南”“亲情中华·魅力湖南”对外文化交流、“寻根之旅”海外华裔青少年湖南夏令营、“追梦中华·幸福湖南”海外华媒湖南采访行活动,加强省侨联青年委员会建设,引导和发挥好省侨联海外委员、海外(港澳)顾委作用,为助推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任务深入实施、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努力和贡献。

省侨联经济处处长 贺建平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行动指南,对于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迈进新时代新征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作为侨联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政治引领,胸怀国之大者,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侨务政策,履行好侨务工作职责,广泛团结联系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省侨联办公室主任李虎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深学笃行上下真功夫下实功夫。一是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砥砺奋进的历史经验学习好、运用好,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深度汲取奋进力量,努力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要学以致用、学用相长,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胸怀“两个大局”,重担当强实干、重守正强创新、重实绩强实效、重纪律强规矩,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

省侨联权益保障处负责人 刘志刚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热烈氛围中,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中国共产党迎来意义深远的大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此次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回答了党为什么会成功、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两个重要问题,为我们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明了方向,为我们继续奋斗走好新时代赶考路明确了路径。

以史为鉴,坚定信念,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纵看近代历史,横看世界变迁,以宏阔的历史视角和深厚的历史智慧,用大视野、大格局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立体、全面、实事求是地总结历史。《决议》对于我们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和历史观,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具有重大的意义。前进道路上,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我们要更加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学好“党史”,接受精神的洗礼,传承红色的基因。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精神力量,在党的指引下开创未来。

学思践悟,勇毅前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交织影响,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面对全省上下正全力坚决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好现代化新湖南,奋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湖南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的目标,我们要始终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科学规划,统筹全局,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中,用心思考、认真实践,增强做好岗位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要自觉保持永不自满的探索精神,保持生机活力,弘扬向上能量,以奋进新百年的基本遵循,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百年风雨,不忘初心,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我们要继续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目标,严守党纪和政治规矩,自觉维护党中央统一领导和政治权威。要增强服务大局的责任意识,立足本职,胸怀全局,端正思想,摆正位置,坚定信念,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坚持依法依规办事,廉洁自律的行为。要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作风,继续考出一个好成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胸怀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对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在新的伟大征程上,让我们更加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认真踏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侨界”力量!

省侨联经济处四级调研员 唐义元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于11月8日-11日在北京召开。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认真收看和学习了全会有关精神,深受教育。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历史使命催人奋进。在我们拥有美好生活的现今,大家安居乐业,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的生活,每个人都在人生道路上完善自己,每个人都在历史进程中扮演着最重要的角色,每个人都在为心中的梦想而奋斗着,这一切,都是中国共产党让我们相信且保证了我们实现价值的可能。我们怀着敬意,重温一段卓绝的历史,促使我们更加坚定心中的信仰,更加从容脚下的步伐。作为一名侨联工作者,定当学习好全会精神,在侨界群众中传播好、践行好全会精神。展望未来,唯有用理论强筋骨,用行动强担当,用奋斗强作为来开创我们更加美好的明天。

省侨联机关党委(人事处)四级调研员 刘衡清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切实用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坚定不移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一要协助组织开展六中全会精神“大学习大研讨”活动。要领会全会要义,认真学习全会《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要创新学习方式,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作用,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抓好支部研学,开好“三会一课”,组织党员干部集体学习、交流学习体会;抓好个人自学,静下心来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抓好学以致用,推动学思用结合。

二要协助谋划明年机关党委工作思路。明年是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之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明年侨联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认真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为工作主题,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工作主线,认真谋划好明年机关党委工作思路举措。

三要协助做好岁末年初的各项工作。岁末年初工作繁忙,要学会善于统筹兼顾、弹好钢琴,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对照全年机关党委各项目标任务,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要精心做好年底绩效迎检、文明创建资料上传、廉政风险防控等各项具体工作。

省侨联经济处四级调研员 杨震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我通过反复研读、深学细思、深刻领悟,主要有三点体会:一是学有所信。通过收看新闻发布会、学习强国学习,让我深刻认识到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必要性,看清楚了过去为什么能成功,搞明白了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党中央有核心、全党有核心,党才有力量,只有在党的领导下,团结一致、凝心聚力,埋头苦干、务实大干,才能形成无坚不摧的合力,将各项工作不断推动前进。二是学有所思。结合我们省侨联职能职责和自己所从事的岗位要求,要努力思考:怎样发挥侨力服务全省工作大局?怎样把省侨联工作品牌擦亮?怎样结合当前工作做好新侨和留学归国人员创新创业工作?怎样把工作的落脚点落到实处?......这些应该都是要加强思考的地方。三是学有所行。作为一名侨联干部,我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的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学习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侨联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与我们的职责岗位和使命担当结合起来,与“我为侨界群众办实事”活动结合起来,在学中干、干中学,边学边干,以学习提高能力,以学习增强实力,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落到实处,做好侨界群众的贴心人,做侨务工作的实干家。

省侨联宣传联络处一级主任科员 刘为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如期召开,再次展示了百年大党的风采。全会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的赶考路上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作为一名侨联机关干部,首先做到永远对党忠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加强对侨界的政治引领,引导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三是牢固树立为侨服务思想,提升为侨服务能力和水平,守好广大侨界群众的心,做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贴心人和实干家。四是围绕省委、省政府和会党组中心工作,善于作为,勇于担当。做一名让组织放心、善为进取的侨联机关干部。

省侨联办公室一级主任科员吴彧锋

2021年11月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胜利闭幕。这次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中国共产党迎来又一次意义重大的盛会。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决心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汲取红色力量,做时代的“奋斗者”。无论是争取民族独立的民主革命,还是拯救民族危亡的抗日战争,抑或是引领民族富强的改革开放,都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担当、勇于斗争的风骨。面对新征程上的各种风险挑战,我坚持学习党的光荣历史,不断汲取红色力量,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在矛盾面前迎难而上、在危机面前挺身而出,勇挑历史的重任,做好时代的“奋斗者”,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二是传承红色精神,做人民的“服务者”。从50多名党员的小党到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执政党,根本原因在于党在为民奉献中赢得了民心。中国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新征程上赓续红色精神,我坚持“人民至上”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做好人民的“服务者”,谱写民族复兴新篇章。

省侨联机关党委(人事处)二级主任科员 陈屹

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鼓舞人心,增进信心,为全国人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打了强心剂。会上通过的《决议》,是第三个“历史决议”,客观精炼地总结了党史和人民的百年奋斗史,具有里程碑意义。作为一名侨联党员干部,反复学习后,我心潮澎湃、激动不已,由衷地为中国共产党创造的百年伟业感到骄傲,为中华民族的坚韧奋进感到自豪,进一步增强了干事创业的激情和信心,要学习全会决议,了解民族发展,明确新时代使命;要弘扬建党精神,肩负党员责任,汲取新征程力量;要珍惜当下幸福,展示青年风采,开创新阶段事业,共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侨界力量。

湖南省侨商会副会长、湖南磐云数据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原

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这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是在全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

站在百年历史新起点上,作为侨商企业家,我们应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坚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凝聚力量,用党的创新理论和先进理念指导实践,自觉从“两个大局”和新发展阶段中找准企业定位,全力以赴为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企业家群体应该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以继续奋斗,带领企业披荆斩棘、提质增效、创新发展,以民族工业“强企梦”助推伟大“中国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自身应有的贡献。

企业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信心与信念,紧跟中央领导精神,发扬企业家精神,发挥企业生力军干劲,做时代的开拓者和奉献者,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添砖加瓦。

中国侨联青年委员会委员,多米尼加中华协会秘书长 卢永峰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海外华侨华人作为伟大的中华民族一份子,深感庆幸和光荣。

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深刻总结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团结带领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无到有,一步一脚印地带领着中国人民走向美好的未来。

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决议》如同海上明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指引。这一进程,海外华侨华人不会缺席,也不能缺席。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和海外华侨华人团结一致的努力下,必定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必定向全世界交出一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完美答卷!

南非中国经济贸易促进委员会执行副主席 杨冰

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举世瞩目中胜利闭幕,这次会议是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这次会议的胜利召开,令我们海外华人华侨倍感振奋。

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吹响了第二个百年征程的号角,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具有极为重要的时代意义,为实现民族复兴大业指明了方向。

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知行合一,贯彻到我们未来的行动中去。我们海外华侨华人要团结起来,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