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双峰县侨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诗词楹联书法展入展作品作者座谈会

来源:娄底市双峰县侨联 作者:曾丽丽 编辑:莫夏倩 2021-11-22 16:53:00
时刻新闻
—分享—

11.png

11月18日,娄底市双峰县侨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诗词楹联书法展入展作品作者座谈会。11名入展作品作者重温创作心路历程,抒发侨界与党同心的赤子情怀,厚植爱国主义精神。

今年7月,由省侨联主办、娄底市侨联承办的“侨心永向党 同圆中国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诗词楹联书法作品展中,双峰县侨联送展作品13件,入展作品12件。这些自创作品歌颂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反映了新中国建设的伟大成就,展示了醉美双峰,描绘了魅力画卷,塑造了时代精神,展现了侨界智慧和创造。

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县诗协副会长戴德为双峰这次送展作品的多而精做了许多工作,他表示,希望县侨联可以与文联、书法协会等社会组织合作,围绕党和国家重要主题,开展各种有意义的活动,为新时代、新征程添砖加瓦。大中华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彭中文表示,诗词是文化交流的纽带,侨联沟通海内外文化交流,希望今后可以合作更多、更好。甘棠诗协会长、退休教师邹若鹏认为侨联举办的这次座谈会激励了他们继续创作、讴歌党和国家的力量,并即兴创作两联(附后)。

县委统战部、县侨联负责人表示,希望各位作者老师更好地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双峰县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侨联将主动与诗词协会加强沟通联系,为大家牵线搭桥,提供服务平台展现更多作品、精品。


附:

赞侨务工作者

怀抱初心,为千万侨民献爱;

肩挑使命,替九州国梦倾情。


赞爱国华侨

虽异国他乡,胸怀祖国情难断;

念亲人故土,力献家乡爱亦深。

来源:娄底市双峰县侨联

作者:曾丽丽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