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故事讲大道理,“麓山·岳龙公益讲坛”服务15400余居民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洪虹 编辑:莫夏倩 2021-12-16 15:29:1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2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洪虹 通讯员 彭毓妍)12月14日,一条名为“岳麓区人民法院法官舒秋膂为您解说《侨法》”的短视频登上各大平台。这是岳龙社区与麓山国际实验学校建立共建项目“麓山·岳龙公益讲坛”以来的又一期新内容。

讲坛录制现场。

讲坛录制现场。

法官介绍侨法知识、公安人员传授防电诈知识、社区干部讲解文明行为……今年9月,“麓山·岳龙公益讲坛”在岳麓区望月湖街道岳龙社区正式上线。通过“专家宣讲+情景演绎”的方式,社区将反电信诈骗、垃圾分类、未成年人保护等教育内容,制作成情景演绎短视频,再经过电视、朋友圈、微信群、抖音等社交平台加以推广,有效扩大居民受众面。截至目前,“麓山•岳龙公益讲坛”视频全网浏览量超2万,覆盖人群15400余人,深受居民群众和青少年们的喜爱。

说到发起“麓山•岳龙公益讲坛”的初衷,岳龙社区党总支书记王娲认为社区工作也要“赶潮流”。岳龙社区近5000常住人口,60岁以上人群占三分之一。社区电信诈骗时有发生,老年人亟需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常识宣传。

因而,王娲想到了如今风头正热的短视频。志愿者、辖区学生拍摄剪辑,社区运营账号,内容涉及居民生活方方面面,公益讲坛一上线便获得辖区居民认可。“之前我妈经历电信诈骗被骗了1万块钱,看了社区发的反电诈视频,差点没掉下泪来。”社区居民刘女士对此深有感触。

大法官与孩子们通过讲故事来宣传法律知识。

大法官与孩子们通过讲故事来宣传法律知识。

此外,为了最大程度的丰富居民生活,王娲带着社区队伍全身心投入到“书香社区”的建设当中。建教室、找老师、排课程……只要居民有学习需求,社区马上安排。王娲说,团队将持续探索社区工作方法,把讲坛搬进城区楼院,通过传技能、讲政策,搭起与群众的“连心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洪虹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