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纪念中国环球飞行第一人 《飞得更高-朋友眼中的陈玮》新书发布会在长沙举行

来源: 湖南省侨联 编辑:莫夏倩 2021-12-18 14:31:5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纪念中国环球飞行第一人陈玮诞辰五十周年暨《飞得更高-朋友眼中的陈玮》新书发布会现场。

图片2.png

美国华人华侨联合会执行会长、陈玮母亲李佩明将此次所售书款2.9万元将全部捐赠湖南省华侨公益基金会。

12月17日,纪念中国环球飞行第一人陈玮诞辰五十周年暨《飞得更高-朋友眼中的陈玮》新书发布会在长沙举行。近200位嘉宾齐聚长沙,缅怀这位优秀的湖湘儿女。

本次新书发布会由湖南省侨联、湖南卫视指导,美国华人华侨联合总会主办,湖南异地商会联合会、湖南省民族贸易促进会、北京同心园(陈玮慈善基金会)协办。该书由北美知名学者张家卫教授担纲主编,陈玮生前好友以回忆录的方式,历经半年时间共同编写完成。

时间回到2011年5月22日,陈玮驾驶单引擎轻型飞机开始环球飞行,从美国孟菲斯出发,途经21个国家和地区,经停40个城市,行程4万公里,历经69天极限挑战,如愿以偿实现了人生的飞行梦想,成为“中国环球飞行第一人”,填补了中国历史上无人驾驶单引擎轻型飞机成功环球飞行的空白。然而在2018年12月20日,陈玮在美国亚特兰大一起坠机事故中不幸遇难。

发布会上,来自美国、加拿大、西班牙等地的海外侨胞和陈玮的朋友们分享了陈玮生前的故事,讲述他情系祖国、为国争光的爱国精神和他的环球航天梦想。

“希望孩子们能学习陈玮敢于拼搏、超越自我的精神,长大后报效祖国。”美国华人华侨联合会执行会长、陈玮母亲李佩明表示,陈玮生前致力于公益事业,多次组织和参与各项慈善活动,此次所售书款2.9万元也将全部捐赠给湖南省华侨公益基金会,用于帮助家乡的特困家庭儿童完成学业。

来源: 湖南省侨联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