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侨界热议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莫夏倩 2022-01-04 17:45:2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

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迅速引发湖南侨界的热议。

中国侨联海外委员,湖南省侨联海外顾问谢啸楚

习近平主席发表的新年贺词内容温暖,让广大华侨华人欢欣鼓舞,深受启发。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真诚表达了对全国人民的关心和新年祝福,深刻总结了过去一年以来,国家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指明了国家未来的发展目标和重点工作,也充分表明了中央政府对努力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决心和信心,催人奋进。真诚期盼中华儿女在新的一年,继续不忘初心,携手向前,共创中华民族更美好的未来。可以预见,国家的未来是美好的,前景将更开阔!

湖南省侨联海外顾问、澳中企业家俱乐部主席、ABC环球集团总裁袁祖文

我认真仔细地聆听了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贺词简短,信息传递精准,让人如沐春风,甚至热血沸腾!我从一万多公里之外,感受到的是一个自信,坦诚,开放的中国,以及一位有情怀和历史使命感的中国领导人。大国之大,确有大国之重。再过一个多月,北京的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即将开幕已经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我在此向各海外侨胞发出倡议:更多的海外华侨要在各自驻在国与当地人找机会多沟通这次北京冬奥会,并适时邀请朋友们了解,最好能够以观众,运动员的身份,参与到这场奥林匹克运动会中来,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更快,更高,更强。如果无法参与,希望尽量可以通过自媒体多多宣传,多多介绍这次冬奥会。从习近平主席的贺词中,我听出了中国办好冬奥会的诚意和巨大决心,我对中国的能力和决心毫不怀疑,我相信中国有能力为世界奉献一届冬季奥运盛会。我也会通过我的圈子、周围有影响力的朋友,尽我所能,让更多的西方普通民众多多了解北京冬奥会。新年贺词中还提到了海外侨胞仍在辛勤耕耘,这充分体现中国政府已经认识到海外侨胞的工作及求生,发展之不易。目前,肆虐的疫情是全球的最大公敌,所幸中国走在世界抗疫前列。我相信中国的明天会更加美好!中国定会为世界呈现出一个空前成功的冬季奥运会!

湖南省侨联海外委员,新西兰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陈水珍

新年前夕,在新西兰倾听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我心潮澎湃。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平实感人、催人奋进,展现出深厚的为民情怀。其昂扬的奋斗姿态和负责任的大国担当,让我们敬佩。作为海外侨胞,我为祖国的强大而自豪,为中国人民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而骄傲。2O21,是不平凡的一年,2022,期待中新友好更上一层楼,能在更广泛领域加强合作,书写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篇章。祝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祝福祖国人民新年快乐,国泰民安,一起向未来!

湖南省侨联海外委员,新西兰湖南总商会会长周惠斌

过去的2021年,是共产党和国家“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重要的历史交汇点,祖国各族人民生机勃发,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并昂首阔步行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身为海外侨胞,我为我们祖国的日益强大而骄傲和自豪!新年伊始,新征程新气象,“树高千丈不忘根”,我等虽身在海外,心却永系祖国,我们将与伟大祖国同频共振、脚踏实地、不负韶华、勇于责任担当、传播正能量、讲好中国故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祝福我们伟大祖国繁荣富强、国泰民安!

湖南省侨联海外委员,南非湖南商会会长黄波

习近平主席的2022年新春祝福充满着对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的关怀与温暖,让我倍感亲切与兴奋!在过去的近两年时间里,习近平主席和共产党英明决策、正确领导,以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原则,举全国之力,有效地控制了疫情,并为全球许多国家的疫情控制提供了无私的援助,同时也惠及到了全球华人华侨,尽显大国风范。全世界尽管仍在疫情之下,但祖国政治稳定经济活跃秩序井然社会和谐人民幸福、仍保持着日新月异的飞速发展,让我们海外侨胞也倍感自豪和鼓舞!海外侨胞也是中华儿女的一部分,我们的命运和祖国紧紧相连,祖国的统一、民族的复兴、国家的强大也是我们共同的梦想。所以,在新的一年里,我们海外侨胞将继续做好和平友好的使者,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各自的居住国讲好中国真实故事、传播中华优秀文化,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我们应尽的力量!值此2022年新年来临之际,我衷心祝愿伟大的祖国在新的一年里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兴旺发达!祖国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湖南省侨联海外委员,巴西湖南同乡会会长綦湘柏

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从地上到天空,从年头到年尾,从农民到科研,从国内到国外,青山绿水,肯定了所有人的功劳与奉献。海外同胞仍在辛勤耕耘,这一句涚出了海外华侨的艰苦,奋斗与辛酸。在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儿女一起向未来,未来永不停歇。

湖南省侨联海外委员,法国法中经济文化教育交流协会会长段莉生

2022年新年之际,听了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我感慨万分。贺词让我感到很温馨,习近平主席问候了全国的工农学商军人和科技人员等,更给与了农民及我们这些海外侨胞更多的关怀。他把全国人民的吃穿,温饱,奔向小康生活都提到了最重要的地位,正如他谈到的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他当过农民,尽管身为人民领袖,但现在仍然经常走访农村,了解农民疾苦,对此我感同深受,我大学毕业后,也曾经到云南的农村里呆过一年,做支教老师。在我国偏远山区,尤其是云南一些山区里的孩子,还没有城里学校的待遇;还有些孩子因家庭困难无法读书。正如习近平主席说要实现“全面小康,摆脱贫困是我们党给人民的交代,也是对世界的贡献,让大家过上更好的生活,我们不能满足于眼前的成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我们要和世界人民接轨,就得让我们的人民都过上全面小康的生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 ”,我们海外侨胞会和全国人民一道,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为实现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我们应有的力量。

湖南省侨联海外委员,美国洛杉矶湖南总商会会长段成金

刚刚陪年满88岁的母亲一起看了习近平主席发表的近20分钟的2022年新年贺词,我的心情非常感动。为家乡父老乡亲的富裕生活感动;为家乡建设日新月异飞速发展感动;为我们在海外的华人华侨都有家乡父老乡亲挂念和祝福感动。“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作为海外的华人华侨一定要不负初心,不负时代,做好我们的桥梁工作,让更多的海外朋友了解家乡中国,喜欢家乡中国,支持家乡中国。在这2022年元旦佳节到来之际,我也祝福我们家乡父老乡亲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欢乐,工作进步!不负我们的好时代!

湖南省侨联海外委员,美国华盛顿州湖南同乡会会长刘畅

新年钟声敲响的时刻,听到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让我们身在海外的华人、华侨倍感温暖和鼓舞。习近平主席在2022年新年贺词中说:“世界各国风雨同舟、团结合作,才能书写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篇章。” 正如习近平主席所建议的, 一个分裂的世界,是无法应对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针对目前各国严峻的疫情, 全球各国抗疫合作是当前头等大事。在2022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强调,“截至目前,中国累计向12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20亿剂新冠疫苗”全球使用的疫苗中,两支就有一支是“中国制造”!中国在全球疫情最暗黑的时刻肩扛起了世界抗疫的重担,呈现出大国勇于承担重任的风采,这让我们身处海外的华人、华侨同胞们感到莫大的光荣。在2022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特别谈到了仍在辛勤耕耘的海外同胞,谈到了仍在勇毅坚守的使领馆、中资企业等海外派驻人员和广大留学生。这来自祖国的深切关怀和强大支援,让我们海外的华人、华侨感到莫大的温暖。无论身处何地,祖国是我们坚强的后盾!人字的结构,就是互相支撑,团结齐心,新的一年,让我们“一起奔赴未来”!

湖南省侨青委海外委员、柬埔寨侨商联合会执行会长叶伟

回首2021,是平凡又不平凡的一年,是风雨兼程、共克时艰的一年,总有些难忘的瞬间,让我们笑逐颜开又泪水潸然。是一份执着的守护,是一次逆行的奔赴,是一句“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改革开放40多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一方面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和政府的英明领导,另一方面也体现了全国人民的勤奋努力。百年荣光,红心向党。百年成就使人振奋,百年经验给人启迪。这岁月静好,是因为祖国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这人间值得,是因为祖国有爱让我们倍感温情。说一声谢谢祖国,无限祝福,满满感动;说一声谢谢你们,何其有幸,人海相逢;说一声谢谢2021,教会成长,赠予风景。展望2022,海外同胞紧跟祖国步伐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正昂首阔步践行党的使命,在海外团结一致、携手并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奋力前行,讲好中国故事,共圆中国梦。2022,让我们一起走向未来!柬埔寨湖南侨商联合总会祝福祖国新年快乐,国泰民安!

湖南省侨青委海外委员、丹麦湖南总商会会长肖灵艳

习近平主席在二零二二年新年贺词中提到,“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全面小康、摆脱贫困是我们党给人民的交代,也是对世界的贡献。”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我们之所以能取得这样伟大的成绩,主要跟党中央的重视密不可分,习近平主席先后亲自多次主持召开中央扶贫工作座谈会,数次调研扶贫工作;同时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全国上下数百万扶贫干部倾力奉献、苦干实干,同贫困群众同心同德,将最美的年华无私奉献给了脱贫事业;除此之外,侨界在助力中国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比如“侨爱心工程”“侨爱心·光明行” 等项目。离家越久的人越想家,出国越久的人越爱国。作为一名定居丹麦19年的华人,我已经把事业的重心放在了我的家乡湖南,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呼吁更多的华人华侨向世界讲好脱贫攻坚的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的声音!我们身在海外,也要与祖国同心同行,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埋头苦干,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西班牙乌兰语言学校包乌兰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我从事海外华文教育已有九年,恰逢习近平主席第九年发表新年贺词,透过习近平主席直抵人心的话语,感受着来自祖国的温度。“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他系于心间,担于己身。并重申世界各国团结合作,才能书写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篇章。身在海外,我们有幸见证世界的变迁,也真切感受到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致广大而尽精微。”海外华文教育有着涵养侨务资源、继承和传播中华文化的功能,海外华文教育工作者必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英国湖南同乡会副会长杨娟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当年的那艘小小红船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已经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穿越历史纵深之处,事实深刻证明,中国共产党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也不负人民重托,托举得起民族希望。习近平主席真诚期盼全体中华儿女携手向前,共创中华民族美好未来。截至目前,中国累计向12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20亿剂新冠疫苗,这让在海外的华人华侨们多么地骄傲!为今天祖国的强大而自傲!我们要好好珍惜当下的和平安宁,与世界各国风雨同舟、团结合作,才能书写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篇章。祝愿我们的祖国2022年,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祖国统一大业早日实现!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