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成钢、陈慧一行出席市侨商会会长会议暨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共谋商会发展

来源:长沙市侨联 编辑:莫夏倩 2022-01-04 16:41:04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5日,长沙市侨商联合会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四次会长会议暨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市侨联党组书记成钢,市侨联主席陈慧,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斌,市侨联二级调研员方泽昆,市侨联经权部部长黄勇平,市侨联宣联部部长彭众评出席。会议由侨商会秘书长李文主持。

1.png

会上,侨商会会长洪也凡作了《长沙市侨商会第二届理事会2021年度工作报告》,据了解,侨商会以服务商会会员为宗旨,积极响应会员呼声,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在加强组织建设、引导侨商参与公益事业、促进侨商及长沙经济发展等方面成果颇丰。今年以来,侨商会强化自身建设,深化机制管理,队伍建设不断完善;多次组织企业走访活动,为会员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助力公益事业,在抗洪救灾、扶贫帮困、防疫抗疫、捐资助学、公益等方面贡献出了侨商力量。

市侨联与会领导对侨商会做出的成绩表示肯定。会上,商会会员研究讨论了2022年工作计划,侨联领导就工作开展方向提出建议,与会员一起共谋商会发展。

黄勇平认为,商会要进一步壮大队伍,完善队伍建设;商会要贯彻服务会员的宗旨,在走访侨资企业时要善于发现问题,帮助侨资企业解决问题。

方泽昆表示,商会要强化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和长株潭一体化工作,加强与其他兄弟商会的合作交流,同时,要进一步梳理商会工作机制,完善工作平台。

2.png

刘斌提出,侨商会要紧紧团结广大侨商,提高办会水平,提升商会凝聚力,促进企业间的互利共赢;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关注公益事业。

陈慧指出,侨联与商会之间是紧密联系,友好共进的关系,在侨联的带动下,侨商会稳步发展主动办实事,取得了亮眼的成绩。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希望侨商会强化讲政治、结善友、树标杆,实现信息互通跨界融合,办活侨商会的会务工作。同时,加强宣传,讲好侨商故事,传播侨界声音。

成钢强调,商会谋发展政治立场要稳,政治站位要高,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侨商们在谋求发展的同时,要着眼于全市经济发展,围绕“四个中心”,充分发挥侨商在人才引进、招商引资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助力“强省会”行动,为省会长沙发展贡献侨商力量;侨商会要勇于担当,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围绕长沙高质量发展,“三高四新”战略的实施积极建言献策。

市侨商会会长洪也凡,常务副会长毛冰花、贾民、谢明文、丁泽卉,监事长丁小琥,秘书长李文等商会领导参加讨论。


3.png

会上,李文组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贾民传达学习中央经济会议精神,谢明文作《长沙市侨商会第二届理事会财务决算、预算报告》。会议通过贾民、王学理、田娜出任2022年度执行会长的决议。陈慧为新进副会长谢东伟、辛迪灏授牌;成钢为四家“2021年度优秀侨资企业”(金龙电缆、兴佳进出口、磐云数据、湘旭鸿)颁奖。刘斌,市侨联二级调研员方泽昆,市侨联经权部部长黄勇平,市侨联宣联部部长彭众评出席。会议由侨商会秘书长李文主持。

来源:长沙市侨联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