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侨联二级巡视员向国蓉走访慰问特困和归侨侨眷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闵美颖 2022-02-07 17:29:56
时刻新闻
—分享—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省侨联二级巡视员向国蓉来到娄底走访慰问了4名特困和重点归侨侨眷,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和新春祝福。


图片1.jpg

1月25日,向国蓉冒雨第一站来到娄星区蛇形山镇南塘村慰问了朱春秀老人,朱春秀老人是新加坡侨眷,今年87岁,卧病在床多年,需要长期请人护理。向国蓉详细询问她的饮食起居,身体状况等情况,并送上党委政府的慰问与新春祝福。

图片2.jpg

第二站来到娄底市福利厂邱艳云家,邱女士的爷爷是一位美国化学家(已故),邱女士小时候因误用药变成聋哑人,是向国蓉长期帮扶资助的侨眷。今年她与丈夫离异,儿子在外地工作,生活更加艰难,向国蓉今年又给她送来慰问金和新年年历,她很激动,不停地竖着大拇指表达感激之情。

图片3.jpg

随后,向国蓉一行冒着大雨来到加拿大侨眷李振海家,李老已有94岁高龄,是一位解放前参加革命工作的老公安,向国蓉与李老亲切交谈,关切地问他在加拿大当医生儿子近况,并向他们传达对海外华人华侨的深切关怀。在得知李老今年因病多次住院后再三叮嘱老人一定要保重身体,争取活一百岁,李老非常开心,连声说“好,好,谢谢省侨联领导记挂着我这个耆耋老人”。

每到一处,向国蓉都详细询问侨眷们的生活起居,并代表党委政府向他们及海外的亲友拜年,感谢他们对国家对家乡的关心关注,为家乡的发展所做的积极贡献。归侨侨眷们纷纷表示,省侨联用心用情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侨眷们感到很温暖,很感动,他们将向海外亲人们转达侨联的深情厚意,鼓励海外亲人更多的为国家为家乡发展献策出力。

娄底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谢学龙亲切会见省侨联领导一行,市政协提案委主任范晓平,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迎春,市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刘超一起陪同慰问。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