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侨联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4次集中学习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闵美颖 2022-04-14 16:49:47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3日,省侨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2年第4次集中学习。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民生主持学习,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祖元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

图片1.png


图片2.jpg

会上,孙民生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主题,从统一战线的由来和我国统一战线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深刻内涵、习近平新时代统一战线思想的体系脉络与实践价值等三个方面为省侨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祖元围绕统战工作和保密工作作了中心发言。他指出,统一战线作为中国共产党的总路线总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共产党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夺取民主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胜利的重要法宝。侨联是统战系统的重要组成部门,要认清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勇于担当作为,努力做好国内统战工作的“排头兵”,当好是海外统战工作的“特种兵”。全体侨联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保密意识,充分认识新形势下保密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前所未有的复杂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深度的忧患意识,时刻绷紧保密这根弦,强化使命责任担当,严防失泄密事件发生。

会上,机关部分干部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讨论发言。

孙民生在总结发言时强调,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全体党员干部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的深刻内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讲好中国故事,把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团结在爱国主义的旗帜下。要进一步提高为侨服务水平,科学把握统一战线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把握大团结大联合这个主题,为祖国和平统一和国家的安全稳定发展作出侨界贡献。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