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侨联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5次集中学习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闵美颖 2022-05-10 14:58:0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0.jpg

5月7日,省侨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2年第5次集中学习。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民生主持学习,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祖元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及相关文件精神,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信访工作条例》《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2022年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2022年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祖元结合侨联工作实际作了中心发言。他强调,依法治国是中国共产党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我们要把牢法治建设的正确方向,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

会上,机关部分干部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讨论发言。

孙民生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省侨联系统要汲取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惨痛教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主动扛牢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安全生产隐患,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上来,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零容忍”态度对待安全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孙民生强调,奉法者强则国强,奉法者弱则国弱。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由之路。全体侨联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主动担负起侨界法治建设的责任和使命,做好侨界的普法宣传工作。要全力推进法治机关建设,树牢法治思维,科学运用法律手段,全面实现依法办事、依法治会,以法治建设推动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