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侨联副主席李祖元赴长沙调研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并召开座谈会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闵美颖 2022-05-12 17:35:31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2日,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祖元率宣联处一行调研了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太平街历史文化街区和火宫殿,并考察了法国法中经济教育交流协会驻长办。

太平历史文化街区位于长沙市天心区,是长沙古城保留原有街巷格局最完整的一条街。目前街区仅保留了贾谊故居、长怀井、金线街麻石路、辛亥革命共进会旧址、四正社旧址等文物古迹和近代历史遗迹。主要以发展旅游产品、特色休闲和名特老字号(百年老店)等传统文化产业为主。

微信图片_20220512172742.jpg

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祖元调研前行美术馆。

微信图片_20220512172801.jpg

调研火宫殿。

微信图片_20220512172752.jpg

参观贾谊故居。

微信图片_20220512172747.jpg

在法国法中经济教育交流协会驻长办考察调研。

李祖元实地考察了太平街历史文化街区内的前行美术馆、贾谊故居和老称店,了解了深藏在长沙市井内的历史和艺术文化,以及独具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在法国法中经济教育交流协会驻长办,李祖元希望协会加强与省侨联的交流联系,将有关活动与省侨联品牌活动有效结合起来,更好的传播中华文化、湖湘文化。

在长沙市侨联文化交流工作暨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建设研讨座谈会上,长沙市侨联汇报了近年来文化交流工作开展情况,14个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代表分别介绍了基地挂牌以来的工作成果,并就下一步加强基地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20512172757.jpg

长沙市侨联文化交流工作暨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建设研讨座谈会。

李祖元充分肯定了各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取得的成果,他指出,文化交流基地建设工作虽然取得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些突出问题。李祖元要求,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要广泛开展面向侨界群众的主题教育,将“根”“魂”“梦”真正融入广大侨胞的血脉当中;要提高对侨务工作的认识,把握侨联文化交流工作特点和规律,为加强中外交流合作作出积极贡献;要始终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交流基地故事,增强广大侨胞对故乡的亲情,对文化的认同;要深挖革命文物、英雄事迹、历史事件的精神内涵,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通过文化交流基地更好展示中华文明风采,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新的作为。

李祖元表示,长沙市是获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总数最多的市,基地建设任务重大。长沙市侨联要进一步加强指导和服务,切实把文化交流基地建设好、管理好、利用好,不断完善和发挥文化交流基地的功能,推动海外联谊,吸引侨资侨智,为服务全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侨界的独特贡献。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