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祖元一行赴湘潭调研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建设工作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闵美颖 2022-05-24 17:33:3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524172513.jpg

调研毛泽东纪念园。

微信图片_20220524172519.jpg

毛泽东图书馆查看毛泽东生前阅读和批注过的书报期刊、毛泽东文稿和各个历史时期国内外各种毛著版本

微信图片_20220524172526.jpg

湘潭市侨联文化交流工作暨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建设研讨座谈会

5月24日,湖南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祖元率宣联处一行赴湘潭韶山调研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毛泽东纪念园和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毛泽东图书馆的建设工作,并就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建设工作开展座谈交流。湘潭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魏昆参加。

在毛泽东纪念园,李祖元一行陆续走过湖南第一师范井亭、中共一大会址、清水塘旧址、武昌都府堤41号、井冈山茅坪八角楼、瑞金甜水井及遵义会议旧址,在游园之中感受历史进程。走进毛泽东图书馆,李祖元认真听取了图书馆负责人的相关介绍,并观看了馆内毛泽东生前阅读和批注过的书报期刊、毛泽东文稿和各个历史时期国内外各种毛著版本、国内外研究毛泽东及其思想的文章、专著。

湘潭市侨联文化交流工作暨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建设研讨座谈会上,湘潭市侨联汇报了近年来文化交流工作开展情况,彭德怀纪念馆、东山学校旧馆、陈赓故居、毛泽东纪念园、毛泽东图书馆等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基地挂牌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果,并就下一步加强基地建设提出相关建议与请求。

李祖元充分肯定了湘潭市侨联近年来的文化交流工作,以及各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取得的成果。他指出,文化交流基地在团结凝聚侨心侨力、大力弘扬中华文化、努力促进中华文化、湖湘文化走向世界及宣介湖南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各基地负责人要依托交流基地平台,广泛开展面向侨界群众的主题教育,增强侨界群众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认同。要团结广大侨胞弘扬中华文化、传播中国声音,为实现文化强国战略作出积极贡献。要深挖革命文物、英雄事迹、历史事件的精神内涵,进一步讲好基地故事,展示中华文明风采。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