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祖元赴衡阳调研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建设工作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杨郭茜妮 2022-07-07 14:27:07
时刻新闻
—分享—

衡阳.png

参观唐群英事迹陈列馆。

衡阳2.png

参观唐群英故居。

衡阳3.png

衡阳市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建设座谈会。

7月6日,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祖元率宣联处一行赴衡阳调研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唐群英故居,并就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建设工作开展座谈交流。

在唐群英故居,调研组一行认真聆听了唐群英感人的英雄事迹,并通过图片、文字资料和文物重温了她为中国妇女解放运动作出的卓越贡献。

衡阳市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建设座谈会上,衡阳市侨联汇报了近年来文化交流工作开展情况,华侨文化交流基地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基地的基本情况及挂牌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果,并就下一步加强基地建设提出相关建议与请求。

李祖元指出,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是侨联组织开展海内外文化交流活动的重要平台,对促进湖湘文化走向世界发挥了积极作用。目前,文化交流基地建设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各文化交流基地负责人要进一步发挥基地平台作用,创新工作方法、优化运营模式、合理规划活动,充分利用基地优势,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湖南故事、衡阳故事。市侨联要进一步加强指导与支持,切实把文化交流基地建设好、管理好、利用好,为促进全省国际文化交流工作作出侨界的独特贡献。省侨联将对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作好分析研判,采用合理化、可操作性的意见,助推华侨文化交流基地的创新发展。

会上,省侨联还就于10月举办的2022“海外侨胞故乡行——走进湖南”活动与衡阳市侨联进行了对接交流。此次活动是落实湖南省侨联与衡阳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又一举措。李祖元要求,要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的开展,周密组织、明确分工,最大限度凝聚侨心侨力,做好引资引智和宣传推介工作,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开展各项工作,讲好湖南故事、衡阳故事。

衡阳市委、衡山县委统战部相关领导参加调研活动。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杨郭茜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