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侨联副主席李祖元赴岳阳调研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建设工作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陈珏 2022-07-15 16:02:20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4日至15日,湖南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祖元率宣联处一行赴岳阳调研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郭嵩焘纪念馆和君山区野生荷花世界,并就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建设工作开展座谈交流。

1.jpg

在郭嵩焘纪念馆考察调研。

走进郭嵩焘纪念馆,调研组通过观看历史文献、现存文物以及图片影像资料等,进一步了解了“清醒看世界第一人”郭嵩焘的生平事迹、洋务思想、开放思想、外交思想与湖湘文化内涵。调研组表示,郭嵩焘忠诚理性的爱国情怀、海纳百川的开放思想和坚定不移的文化自信值得大力发扬与传承,希望郭嵩焘纪念馆负责人突出馆内特色,继续做好文化传承和文化创新工作,向海外侨胞讲好郭嵩焘全力维护国家利益和华侨权益的故事。

02.jpg

考察君山区野生荷花世界清廉堂。

03.jpg

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座谈会。

君山野生荷花世界不仅是“湖南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还是“湖南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基地通过自然人文景观、图文展示、场景复原、微缩景观、声光影音等技术手段,阐释“莲廉之美”。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君山野生荷花世界建设情况,并走进清廉堂感受清莲文化,在工作中弘扬艰苦朴素、勤政廉政的优良传统。

座谈会上,岳阳市侨联汇报了全市侨联系统文化交流工作开展情况,各华侨文化交流基地负责人介绍了基地的基本情况,并就加强基地建设提出相关建议与请求。

李祖元指出,省侨联于5月至7月在全省开展华侨文化交流基地专题调研活动,岳阳是调研活动的最后一站。目前,各文化交流基地建设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各文化交流基地负责人要进一步调动基地资源,发挥基地特色,创新工作方法,自主打造品牌活动,广泛开展面向基层、面向侨界群众的主题教育,将“根”“魂”“梦”真正融入广大侨胞的血脉中,汇聚“侨心向党”的磅礴力量,讲好中国故事、湖南故事、岳阳故事。市侨联要进一步加强对基地建设的指导和监督管理,把握侨联文化交流工作特点和规律,着力推进文化发掘、文化传承和文化创新工作,切实把文化交流基地建设好、管理好、利用好,为促进全省国际文化交流工作作出侨界的独特贡献。省侨联将对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作好分析研判,采用合理化、可操作性的意见,助推华侨文化交流基地的创新发展。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陈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