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侨联副主席李祖元调研中国(湖南)自由贸易区试验长沙片区临空区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闵美颖 2022-09-26 10:28:38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2日,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祖元一行赴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临空(以下简称“自贸临空区”)进行实地考察并展开座谈交流。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临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孟立祥参加。

1.png

2.png

考察进出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政协委员工作室和会议活动室

李祖元一行考察了自贸临空区进出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政协委员工作室和会议活动室,了解了工作室的建设情况及未来规划。座谈会上,制度创新局简要介绍了自贸临空区的基本情况及下阶段工作计划,并希望省侨联加强对自贸临空区的指导与支持,加强对外资、外贸类的资源导入,搭建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和人才集聚高地,吸引集聚海归人才、海外侨胞、外商等国际型人才在自贸临空区投资兴业,将自贸临空区打造成湖南开放人才高地。

3.png

座谈会现场

李祖元听取介绍后对自贸临空区的快速发展表示赞赏,并简要介绍了湖南侨情及省侨联基本情况。他表示,服务地方经济是省侨联的一项重要职责,省侨联将充分发挥广泛联系海外侨胞的独特优势,与片区探索建立长期合作,积极加强对外宣传,发挥侨力侨智,引荐有效资源,助力片区发展,为临空片区加速崛起贡献侨力量。希望自贸临空区重视和发挥好侨界力量,着力支持和帮助好片区侨企发展,出台更多涉侨优惠措施和政策,同时与省侨联宣传联络处建立联动机制,定期举行协商会议,围绕合作、发展、需求开展相关工作,吸引更多的海外人才、侨商来自贸临空区创业、投资发展。

会上,来自老挝、日本、越南的侨领纷纷表示将利用自身优势和资源为自贸临空区在对接有效商务资源、对外宣传推介、促进交流合作等方面作出贡献。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