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西兰华侨华人联合会一行到访常德市侨胞之家考察调研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闵美颖 2022-10-21 12:38:4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1.jpg

10月18日,新西兰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陈水珍一行到常德市侨胞之家考察调研。

常德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郭震宇对陈水珍一行来访表示欢迎,陪同陈水珍一行参观了常德市侨胞之家,并细致介绍了常德市的侨情现状、侨联的历史沿革等情况。

座谈期间,陈水珍表示,常德市侨胞之家古风古韵,文化氛围浓厚,为凝聚侨心、汇聚侨力提供了强有力的阵地支撑。陈水珍还就促成常德与新西兰所属城市结成友好城市,加强两地经济文化交流,与郭震宇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邀请常德市侨联参加新西兰第四届中国民族文化日。

10月19日,陈水珍一行到鼎城参观考察,常德市政协副主席、鼎城区委书记朱金平,常德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郭震宇,鼎城区委副书记、区委统战部部长翦鹰,常德市侨联原主席、二级巡视员陈丽君陪同。

图片22.jpg

图片33.png

在位于沅江南岸的常德画墙,陈水珍一行看到环境优美、舒适的沅江风光带和一幅幅蕴藏丰富文化内涵、工艺精致的画作连连称赞,并对近年来家乡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日新月异变化表示充分肯定。

陈水珍说,虽身处异国他乡,但乡音不改、乡情不变,作为一名定居新西兰的鼎城籍华侨,看到家乡建设得越来越好,她从心底感到高兴和自豪。‘树高千尺不忘根’,今后她将一如既往的发挥好侨胞独特的桥梁作用,充分利用自身优势,通过各种渠道宣传好、推介好家乡的优质资源,促进多元文化交流,积极支持家乡发展,为家乡的招商引资、城市建设和产业发展等工作鼓与呼,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助推家乡高质量发展。

朱金平对陈水珍一行来到鼎城参观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陈水珍心系家乡,为家乡各项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希望陈水珍常回家乡看看,进一步加强与家乡的联系和沟通,充分发挥好侨胞在技术、人脉等方面优势资源,为家乡发展牵线搭桥、引资引才引智,推动家乡寻求更多与海外侨胞相互促进、携手合作、共同发展的机会。同时鼎城也将继续坚持为侨服务宗旨,营造更加优质的服务和优良的营商环境,争取让更多侨资企业落地鼎城,共享发展成果,实现互利共赢,与海外侨胞一道共创家乡的美好未来。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在鼎城蔓延初期,陈水珍带领在新华侨华人不辞辛劳,为家乡多方筹措医用防护服、口罩等,极大地缓解了鼎城抗疫物资之急需。为感谢陈水珍助力家乡抗击疫情所做出的贡献,鼎城区委副书记、区委统战部部长翦鹰向陈水珍授予了荣誉证书。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