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英国湖南同乡会2022年迎新会圆满落幕

来源:英国湘籍同学会 公众号 编辑:闵美颖 2022-10-26 15:40:41
时刻新闻
—分享—

英国时间2022年10月22日上午11时,英国湖南同乡会第7届迎新会在拉夫堡大学伦敦校区会堂举办。大家不远万里从岳麓山脚下来到大不列颠岛,千里迢迢从湘江边来到泰晤士河岸,一百二十余名湖南学子相聚伦敦。

1.jpg

此次活动由英国湖南同乡会,英国湖南专家学者协会,英国湖南商贸总会,英国湘籍同乡会和英国湘籍同学家长会共同举办。

伴随着不能亲临现场的湘籍前辈们录制的殷切祝福,本次迎新拉开了序幕。莉莉姐首先上台致欢迎词。她谈到湘籍迎新会的历史。她表示湘籍迎新会能从自家的后院,走到方刚叔叔的仓库,最后来到拉夫堡大学的会堂,都离不开众多无偿付出的专家和学者们。莉莉姐的发言感人至深,一声声叮嘱一句句祝福让大家感受到来自大洋彼岸家的温暖,而这场迎新会更像是家人们的团聚。

2.jpg

本次迎新会邀请了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教育处的嘉宾们来分享留学建议。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教育处、参赞匡建江首先对英国湘籍同乡会以及英国湘籍学生会对在英留学学子的帮助,以及对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教育处工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匡建江勉励学子们抓住大好青春,专注学业。他表示,不论学成归国还是留英发展都是为了更好的服务祖国。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教育处石松老师以“平安留学”为主题发表讲话。他表示,在英留学期间要特别注意安全问题,学会保护自己和重要证件。他用实际案例告诫同学们慎防电话诈骗,大使馆和大陆警局不会帮忙保留任何信件快递,也不会以视频方式要求学生协助破案。最后,石老师介绍了国家留学奖学金,并欢迎各界优秀学子进行申报。(详情可查看驻英使馆教育处留学英国服务网:http://england.lxgz.org.cn/england/index/index.html)

3.jpg

4.jpg

紧接着是圆桌会谈。迎新会邀请了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为同学们从生活、学习工作和爱情等方面提供帮助。正值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式,方刚叔叔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发表讲话。张涛教授从学术专业的角度为同学们的求学和科研之路点燃明灯。他强调了英国教育中诚信的重要性,教会同学们如何善用参考文献,避免抄袭问题。谭大维教授用亲身经历为如何处理好国外人际关系提供了宝贵经验。他解释了不同称呼之间的差异,以及在英如何讲究书信礼仪。熊鹏哥哥给同学们进行了就业引导,表示湖南商贸总会不仅提供丰富的实习岗位,还能为创业学生提供资源资金支持和免费的咨询服务。芝芝姐和同学们分享了她对爱情的看法。她如姐姐般倾听同学们的感情问题,笑着为同学们解决关于爱情的困惑。杜伦大学商学院副院长颜霁教授分享了她在英的求学和任教经历,她的励志故事无不勉励着在场的每一位湖湘学子。最后,颜霁教授还为湘籍学子们推荐了学术精英汇聚的学术交流平台——2022年度中英经济学年会。本年会将于2022年11月12日至13日在杜伦大学商学院举行。

5.jpg

6.jpg

2014年成立湘籍学生会,8年来一直致力于给身在英国的湘籍学子还有更多的中国留学生提供帮助。圆桌会谈后,湘籍同学会新任会长杨松霖、湘籍同学会执行会长黎晨阳和伦敦分会新任会长李雨昕为大家介绍了英国湘籍同学会的历史,并代表主办方向本次活动的参与领导嘉宾和同学们表示感谢。伦敦分会前会长彭昱达也以视频的方式为大家送上他的祝福。

随后,湖南女婿、旅英作家艾波叔叔带着自己的新书《不列颠随记》,以独特的“动物世界”视角讲述了“二十一世纪丛林法则”,并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出了展望。

来源:英国湘籍同学会 公众号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