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全省侨联系统招商引资引智工作会议上的总结讲话

来源:未知 作者:省侨联 编辑:肖静 2011-01-12 16:05:51
时刻新闻
—分享—

曹   亚
(2008年9月25日)

各位领导,同志们、朋友们:
 这次全省侨联系统招商引资引智工作会议,是湖南省侨联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新形势下做好侨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按照省委要求,解放思想,加快富民强省,推动全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一次非常重要会议。会议得到了省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副省长甘霖同志亲自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朱建山同志代表省侨联作了主题发言,省优化办、省人事厅、省商务厅等有关部门领导莅临会议进行了指导,部分市州、县市区侨联的负责同志作了大会交流。会议总结交流了近年来各地侨联经济科技工作,特别是招商引资引智工作的作法和经验,研究讨论了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侨联招商引资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对进一步做好侨联招商引资工作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对此,我代表省侨联表示衷心的感谢!
 下面,我就进一步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做好侨联招商引资引智工作,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
   第一,要进一步重视华侨华人、华商的作用。8月31日,张春贤书记在全省“坚持科学发展、加快富民强省”解放思想大讨论电视电话会议上指出:改革创新是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借力发展是我省加快崛起的必然选择。要通过解放思想,主动参与国内外经济合作与竞争,要充分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9月15日,周强省长在会见湖南省第三届“海外华商潇湘行”代表时指出,湖南的发展面临三大机遇:一是沿海产业转移,二是中部的崛起,三是国务院批准长株潭成为“ 两型社会” 综合改革配套实验区。侨联作为具有“广泛联络海外”这一优势的特殊群团组织,在借助海外资源发展国内经济过程中已经显示出了其特殊作用。同时,侨智侨力作为我省实行富民强省,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力量,在全球化经济一体化背景下,在中国区域经济创新发展中其优势与独特作用正日益凸显;在国内政策调整引导下,侨外资在中西部投资趋势正日益扩大。因此,在新形势下,在我省区域创新发展中,要进一步重视和加强侨联工作,重视华侨资源在科技、金融、法律、文化等方面的综合资源价值,支持他们参与“两型社会”建设。
  第二,要进一步探索侨联招商引资引智工作的新机制。侨联招商引资引智工作要始终围绕党委、政府工作的大局,侨联干部要了解熟悉、掌握全省招商引资引智工作的形势、政策。要坚持以侨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争取党委、政府的支持,努力探索符合侨联招商引资引智工作的新体制、新机制;要以活动为载体,培育品牌,突出特色,整合资源,形成侨联招商引资引智工作的合力。
      第三,要进一步加强服务工作,夯实工作基础。要以乡情、亲情为纽带,以文化为平台,“以诚相待,以情相交,以信相聚”,宣传湖南,推介湖南,加强与华侨华人的双向信息沟通;要着力做好留学生、新华侨华人高新技术人才来湘创业服务的铺路搭桥工作,做好吸引海外人才、资金参与湖南高新技术创业发展的穿针引线工作。同时,要强化维权职能,协助政府创造良好的投资兴业环境,争取互惠双赢的长远利益。各级侨联要结合“调研创新年”,不断总结发现招商引资引智工作的经验,积极建言献策,推动这项工作开创新的局面。
        同志们,侨联招商引资引智工作任务繁重。希望大家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开拓创新的实际行动,解放思想,勤奋工作,为加快富民强省,构建和谐湖南而共同奋斗!
 谢谢大家!

来源:未知

作者:省侨联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