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耒阳侨联:“四措并举”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

来源:未知 作者:省侨联 编辑:肖静 2014-10-20 11:18:08
时刻新闻
—分享—


为了适应新形势下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政治制度、巩固和壮大爱国统一战线的要求,耒阳市侨联进一步拓宽视野、整合资源、创新方法,着力做好“建”“联”“管”“用”四项工作,努力造就一支适应侨联事业科学发展的高素质党外代表人士队伍。

一、建立台账。建立和完善党外代表人才库,保证有人可选,有人可用。重点对全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的侨界党外人士,在人大、政府及政府工作部门、政协、司法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担任县处级(或相当于县处级)以上职务的侨界党外干部,以及在有关社会团体担任一定职务并发挥较大作用的侨界党外人士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对不同层次、不同发展方向的侨界党外人士进行分类建档,并建立纸质台账和电子台账,做好侨界党外人士基础工作,为有针对性开展工作提供参考帮助。

二、加强联系。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利用“大统战”工作平台,开展“亲情耒阳”联谊活动,从中发现、挖掘优秀侨界党外代表人士,树立大团结、大联合的思想,广交深交侨界党外人士。不断拓宽联系渠道,涵养侨务资源,巩固党和党外侨界人士联盟。

三、强化管理。建立市委组织部门、统战部门和党外干部及党外后备干部所在的主管部门“三位一体”的日常管理机制,形成上下联动,相互配合,齐抓共管的管理模式。结合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要求,采取座谈讨论、谈心走访等形式,认真听取广大干部和群众意见、建议和要求,准确掌握侨界党外代表人士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有效措施,从思想品质、政治立场、工作实绩、生活作风等方面进行监督管理,促进其快速成长。强化对侨界党外代表人士的培养力度,把侨界党外代表人士的培养教育纳入全市干部培训的总体规划,不断提高其能力素质。

四、发挥作用。始终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调动侨界党外代表人士积极性,就加快发展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广进务实之言,多谋有识之策,提高参政议政的实际效果。坚持与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合拍共振,积极协助市委、市政府多做增进了解、加深理解、消除误解、达到谅解的工作,多做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凝聚人心的工作,发挥引领带动作用,为耒阳侨联事业谱写新篇章。

(耒阳侨联  胡丹)

来源:未知

作者:省侨联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