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曹亚、兰杨杰同志一行前往湖南大学 祝贺谭蔚泓教授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来源:未知 作者:省侨联 编辑:肖静 2015-12-14 15:49:4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科学院2015年院士增选结果127日在官网上公布,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湖南大学生物学院教授、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美国Florida大学终身杰出教授、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委员谭蔚泓教授当选中国科学院化学部院士。谭蔚泓教授2013年被中国侨联评为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是我省新侨的优秀代表人物。湖南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曹亚主任、省侨联副巡视员兰杨杰,经济处负责人肖仕林一行前往湖南大学祝贺。

   
    谭蔚泓教授1982年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化学专业并获学士学位,1985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物理化学专业并获硕士学位,1992年毕业于美国Michigan大学物理化学专业并获博士学位。曾任湖南大学生物学院创院院长。现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化学部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化学会理事,Analytical Chemistry副主编及JACS、国家科学评论等期刊编委。

 谭蔚泓教授长期致力于生物分析化学和分子医学的研究,解决了分析化学与生物医学交叉领域中的一些关键科学问题,在国际生物分析化学领域有着重要的影响。他在核酸适体、分子识别,纳米生物传感等领域做了大量系统的原创性工作。共发表论文400余篇,其中Science 3篇,Nature子刊4篇,PNAS 10篇,JACS 40篇,Angewandte Chemie 16篇,Analytical Chemistry 90余篇;SCI他引24500余次,H指数92。入选20142015年汤森路透全球化学高被引科学家。以第一完成人获2014年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他积极培养和提携后辈,热心团队建设和学科发展,为我国化学领域培养了一批优秀人才。

来源:未知

作者:省侨联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