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侨联机关第二、三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聂伊岑 编辑:肖静 2019-06-17 15:45:0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侨联机关第二、三党支部全体成员合影。

湖南省侨联第二、三党支部全体成员与隆平水稻博物馆、

东岸街道东宜社区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

湖南省侨联第二、三党支部参观隆平水稻博物馆。 

6月14日下午,湖南省侨联机关第二、三党支部赴长沙市东岸街道东宜社区、隆平水稻博物馆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追寻东岸红色记忆,领略先进的稻田技术,体验中国杂交水稻技术持续创新。

“红史长廊是以‘不忘初心 东岸红色记忆’为主题,以东岸90年党史为主要内容的手绘党建文化长廊。”伴随着东宜社区负责人的讲解,省侨联第二、三党支部全体成员重温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感受东岸家园的巨变,学习先烈不怕困难、不畏艰苦的奋斗精神。此外,东宜社区还设有文体活动中心、书法工作室、多功能室等供社区居民使用,良好的社区风貌获得全体成员一致称赞。

随后,全体成员参观了隆平水稻博物馆并进行座谈交流。隆平水稻博物馆是世界首个以水稻为主题的博物馆,其中包括中国水稻历史文化、水稻科技、袁隆平与杂交水稻3个基本展厅和1个临时展厅。刚踏入大门,全体成员就被“实景造型”和“幻影”的光学成像结合演示的故事深深吸引,整个画面非常直观,仿佛身临其境一般。走在展厅内,相关的历史照片、雕塑及实物全方位展示了中国水稻的历史文化,并运用声光影电的高科技手段,讲述了袁隆平从出生到求学、任教、钻研,终成“杂交水稻之父”的伟大经历。大家纷纷表示,隆平水稻博物馆通过展览与拓展教育有效传播了历史文化及现实发展,是观众了解水稻的重要窗口。

座谈会上,隆平水稻博物馆和东岸街道东宜社区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水稻博物馆的基本情况和社区党建工作情况,并就下阶段工作进行了设想与部署。省侨联副巡视员郭剑虹就省侨联基本情况、侨联职能及组织建设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表示,虽然东岸街道东宜社区侨联对象偏少,但随着中国对外交往的不断扩大,可将侨联工作与社区建设、隆平水稻博物馆教育传播相结合,推动双向发展,打开工作新思路,为更好的开展侨联工作、党建工作打好基础。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聂伊岑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