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丁学新一行到省侨联开展宣讲调研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聂伊岑 编辑:肖静 2019-12-09 14:58:13
时刻新闻
—分享—

QQ??20191209144922.jpg

宣讲调研工作会议现场。

12月6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丁学新率相关处室人员到省侨联开展宣讲调研。省侨联党组书记黄芳、副巡视员郭剑虹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会上,丁学新传达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等有关精神。随后,与会人员围绕侨联六大职能就明年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讨论。

丁学新指出,侨联工作是一项具有群众性、民间性、统战性和涉外性的重要工作,侨联要结合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好下阶段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正把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发挥出来。全省侨联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拓展新侨工作、拓展海外工作,通过团结海外侨社团等方式,发挥侨界优势,提高侨联在服务经济发展、拓展海外联谊、参政议政、弘扬中华文化等方面的能力。

黄芳表示,省侨联下阶段将深入扎实开展理论学习,持续推进侨联工作创先争优,不断提升侨联工作为大局服务、为侨服务的责任意识和履职水平;推行“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基层侨联(涉侨社团组织)+海外华侨华人社团”两项机制,力争有侨胞的地方就有侨联组织提供服务;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做好协商推荐人大侨界代表和提名侨联界政协委员人选工作,推动落实各级侨联主要负责人进人大、政协常委会等工作;着力做好侨情普查工作,加强海外联络联谊,积极调动海外资源,把侨务资源优势转化为现实优势,推进侨联工作开创新局面;做好新侨队伍建设,把海内外的侨界精英组织起来,帮助他们了解国家政策,凝聚新侨力量,为侨界创新创业提供服务;联动市州侨联,积极承接中国侨联活动项目,实现资源整合与共享。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聂伊岑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