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市侨联走访慰问归侨钟挺华遗孀

来源:东安县侨联 编辑:肖静 2019-12-26 14:39:17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5日,湖南省侨联副巡视员郭剑虹,永州市侨联党组书记柏继平一行来东安县走访慰问归侨钟挺华遗孀唐庚妹,东安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四清陪同。

??1.jpg


郭剑虹(右二)走访唐庚妹

钟挺华同志系印尼归侨,他先后创办了3个助学基金会,筹措资金12万余元,累计资助优秀贫困学生700余人;投入资金40余万元,在全县中小学校及机关单位捐建雷锋雕像46尊;编印《雷锋新花之乡》刊物4000余份;创编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演示操”在全县中小学推广。他被评为“湖南省归侨侨眷先进个人”、“湘籍侨界十大杰出人物”、“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2016年荣登“中国好人榜”,2017年荣获“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工作者”称号,2018年被评为“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今年8月因病逝世。在病中,他填写《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表》,自愿捐献遗体供于医学教学和研究,实现了“把骨髓里的爱都奉献给社会”的誓言。

郭剑虹一行到唐庚妹家中,代表省市侨联向唐庚妹表示慰问,了解她的身体情况和生活保障情况,向她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八次侨代会精神,听取她对侨联工作的意见建议和心声诉求,叮嘱她多注意身体,有需要随时跟侨联联系。郭剑虹指出,钟挺华同志是归侨侨眷的优秀代表,他一生为民作好事,我们不会忘记他的贡献,要将他的精神传承下去并发扬光大。郭剑虹要求,要通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进一步营造起知侨情、暖侨心、解侨困的良好氛围,努力做好为侨服务工作。

来源:东安县侨联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