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同心战“疫”,涟源侨联在行动

来源:涟源市侨联 作者:曾芝红 编辑:肖静 2020-02-02 15:53:58
时刻新闻
—分享—

“送些鸡蛋给医生护士补补营养,吃的时候也很方便,他们辛苦了……”湖南省人大代表、省侨商会副会长、湖南天柱山禽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龚光辉在电话中说道,朴实的话语,饱含着他对所有参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医务工作者深深的敬意。在湖南省侨联倡议书发出后,1月30日,他向娄底市慈善总会捐赠100箱3.6万枚爱心土鸡蛋(总价款5万元),对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公安民警和工作人员表示慰问。此前他还向湖南省慈善总会捐款2万元,用于我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并发动和组织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捐款捐物。

万众一心,抗击疫情。涟源籍旅美华人蒋金星、周晓燕夫妇第一时间发动旅美侨胞捐赠第一批、第二批共2万个口罩,后续捐助还有防护服、护目镜等。湖南省侨联海外委员、越南湖南企业联合会会长、越南联华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肖国平先生在得知家乡防疫医用物资十分短缺之后,赶紧千方百计多方筹集,于1月31日向我市红十字会捐赠1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侨企涟源市双门石矿业有限公司慷慨解囊向我市红十字会捐款5万元用于我市疫情防控。娄底市侨联兼职副主席、娄底远大实业董事长曾亚平向省慈善总会捐款1万元。留学生家长、涟源市华致酒行董事长何萍捐款3000元。

1月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突然袭来,形势非常严峻。为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及省、娄底市和涟源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市侨联发出《关于号召全市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的倡议书》,号召全市侨联工作者、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高度重视当前疫情防控,有力有序做好捐款捐物,积极帮助提供货源采购渠道,积极协助做好舆论引导,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市侨联领导班子和干部利用微信群、短信正确宣传相关政策和指令,劝导广大归侨侨眷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做好防护,并配合各单位和村、社区工作。

截止目前,涟源市侨界累计捐款8.3万元、一次性医用口罩3万只、鸡蛋3.6万枚。

来源:涟源市侨联

作者:曾芝红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